Top

西安入夏以来昨日最热达40.9℃ 市民带娃东北避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06:52:05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0553.jpg

  13日后温度有望回落

  气象专家说,昨日我省多地的最高温已超过历史极值。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10日16时,全省有19个站点的气温超过40℃,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区。其中,杨凌、扶风、眉县、乾县等地区气温超过41℃,均已超过历史极值。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上旬出现这样的温度并不多见,往常我省7月份雨水会较多,但是近期雨水偏少。结合近日天气持续情好,受青藏高压增强,东移的影响以及近期大气湿度较小的综合影响导致了近期的高温持续。

  虽然午后温度令人难以忍耐,但早晚还是比较凉爽,侯建忠说:“近期早晚温差较大,最低温度在21至22℃左右,因此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温度相对还是比较舒适的。”

  针对后期天气趋势,侯建忠说:“本次高温将持续到13日左右。而13日后全省云量将会增多,温度会有所回落。但是后期仍无明显降水,因此对温度的下降影响不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间多云 25℃~40℃

  明天 晴间多云 25℃~39℃

  后天 晴间多云 25℃~38℃

相关热词搜索: 青藏高压 手机软件 三伏 气象部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