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人小局塌方式腐败:两任局长前腐后继 小金库存10年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7-07-11 08:37:51
[摘要]涉案单位开出的收钱票据2016年5月,江苏省淮安市检察机关对该市某县级农业资源开发局系统贪腐窝案立案侦查。

涉案单位开出的收钱票据

2016年5月,江苏省淮安市检察机关对该市某县级农业资源开发局系统贪腐窝案立案侦查。涉案的农业资源开发局前后两任局长——张行、陈明,办公室主任李东,项目审批股股股长程一,项目规划股股长徐虎(另案处理)等5人先后落马,并于近日因犯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分别被判刑。

“白条”牵出案中案

2016年2月,淮安市检察机关在查办辖区某乡镇水利站站长李群受贿案时,意外从对方来往账目中发现了一张署名张行的“收条”。收条显示,2007年2月,时任某县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张行曾以“管理费”的名义,从该水利站领走一笔数额为10万元的款项。

一个农业资源开发局的“一把手”从乡镇水利站“账外账”上以打白条的形式拿走10万元,不仅不符合规定,很可能存在中饱私囊等贪腐嫌疑。办案人员敏锐地感觉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作了汇报。

为了不打草惊蛇,也为了进一步查清相关事实,检察机关在继续侦查李群案的同时,开始抽调力量对张行进行初查。让办案人员惊讶的是,类似的“白条”“收据”不仅出现在已经涉案被查的李群“账外账”中,还出现在其他乡镇水利站的账目中,数量多达60余张,其中不仅有署名张行的,还涉及该局办公室主任李东、项目审批股股长程一等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腐败 局长 小金库

上一篇:男生为心仪女生不肯去好高中 被家长亲戚一顿暴揍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