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河道内办起水上农家乐 游客安全谁来保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微博 2017-07-11 09:40:21
[摘要]在河道内搭个铁架子,摆上几块木板,放上桌椅,游客就可以在水上就餐。9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冠瀑布景区,通过电话联系到一位景区内的农家乐,他表示只要在他家就餐,就可以免景区门票。

秦岭河道内办起水上农家乐 游客安全谁来保障

农家乐经营者在高冠瀑布景区河道内乱搭乱建 记者 张宇明 摄

  在河道内搭个铁架子,摆上几块木板,放上桌椅,游客就可以在水上就餐。为了吸引客源,位于高冠峪的高冠瀑布景区,十多家农家乐在河道内搭建平台供游客就餐,然而身处汛期的河道内,游客的安全谁来保障?

  水上农家乐生意红火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反映,每到周末,位于高冠瀑布内的水上农家乐生意火爆,然而这种在河道内搭建违建搞农家乐,存在安全隐患,一旦上游暴发山洪,后果不堪设想。

  9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冠瀑布景区,通过电话联系到一位景区内的农家乐,他表示只要在他家就餐,就可以免景区门票。记者以就餐为由跟随小伙子进入景区,不多时,就听见河道内传来喧哗声,此时,约10米宽的高冠河道内异常热闹,商家在河道上面拉起绳子搭起黑色凉棚。每家农家乐门口都在河道内搭起铁架子,铺设上木板,摆放上座椅,供游客就餐使用。记者注意到,因农家乐开设在水中,游客不仅可以就餐,还可以戏水,有的商家还将皮划艇拿出来供游客玩耍,所以家家户户生意都格外好。

  记者注意到,7月的高冠瀑布水量充沛、一些河段水流较急。两岸十多家农家乐游客有的坐在河道内的架子上就餐搓麻,有的下到河内游泳玩耍,有的在河岸边架起炉子烧烤。

  游人不知危险就在身边

  “坐在河道内就餐,会不会不安全?”面对记者的提问,就餐的一些游客表示,天气炎热,在这里吃饭打麻将消暑最惬意,河水不算太深,不会有什么危险。

  当记者询问一家农家乐老板如何确保游客安全时,老板满脸不耐烦地说,都是成年人了,会自己注意安全的。再说,这里水又不深,也不会出啥危险。

  对此,几名当地村民则表示,山中天气变化莫测,这会儿看着艳阳高照,很有可能上游此时正下暴雨,一旦山洪下来,跑都来不及。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岸两边都有用红漆喷写的“禁止下河”“严禁在河道内乱搭乱建”的警示标语,落款有“户水宣”以及“高冠景区宣”的字样。

  据了解,2016年,西安市政府发布了《西安市加强户外田野旅游活动安全管理实施意见》,要求对位于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建设施,以及侵占河道的农家乐,一律予以取缔和拆除。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农家乐 游客 高冠瀑布

上一篇:西安:今年下半年新房供应量将是上半年2.5倍左右 下一篇:西安奇葩买家网上购买宠物 嫌兔子不经摔给差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