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7教育资助工作启动 四类贫困生最高资助70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12 07:00:18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学问题,西安市启动2017年教育资助工作,将对四类贫困生给予最高7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学问题,西安市启动2017年教育资助工作,将对四类贫困生给予最高7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一次性资助最低1000元 最高7000元

据悉,教育资助的对象及金额为:

1. 城市低保对象、城市低收入家庭子女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

2. 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通过普通高考或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

3. 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通过普通高考和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本科生资助3000元,大专生资助2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1000元。

4. 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户)通过普通高考和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

可到户籍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申请

教育资助实行属地化管理。

城市低保对象、城市低收入家庭、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凭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五保证、低保证及低收入认定卡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由镇(街)审核,区县民政部门审批。

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户)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由镇(街)审核,区县扶贫部门出具认定证明,民政部门审批。

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由镇(街)审核,区县计生部门出具认定证明,民政部门审批。

各区县教育资助工作应于10月31日结束,并于11月4日前将资助情况书面上报西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

“就业扶贫”招聘会都是国企 等你来

■现场招聘时间:7月18日9:00~17:00网上招聘时间:7月18日~25

■招聘对象:具有劳动能力的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及企业急需的中高端人才

7月18日,我省首届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将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现场招聘会,希望在国企找到工作的贫困劳动力快点行动起来吧。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由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组织省属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联合举办,是首届“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主题为“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助力全省脱贫,国企一直在行动——自2006年以来,在省国资委的组织下,陕西省多家国有企业先后在子洲县和清涧县开展“两联一包”和干部驻村联户扶贫,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00多个。

省国资委要求各企业重点突出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发展内生动力,要结合不同地区的产业布局,推进现代农业、旅游、光伏、电商等扶贫项目建设。同时,企业要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形成多赢局面。要完善驻村帮扶工作,确保驻村干部切实发挥作用。各企业要抓好精准扶贫的落实,提高减贫目标、资源配置、项目安排精准度。要加快推进就业脱贫,加大帮扶地区劳务输出培训力度。对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加强就业援助,落实就业见习安置政策。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招聘时间:7月18日(下周二)9:00~17:00;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网上招聘时间:7月18日~25日。招聘对象:具有劳动能力的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及企业急需的中高端人才。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生 教育统招生 扶贫 资助

上一篇:陈超当选致公党陕西省第二届委员会主委 下一篇:注意啦!7月10日开始西安这3条路要改造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