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来袭有“凉策” 西安周边这些避暑地才2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17-07-12 07:43:59
[摘要]这周开始西安连续一周的38℃+高温,是时候去避暑了。公共交通:西安城南客运站→柞水县汽车站→转乘柞水至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车 公共交通:西安城南客运站→户县三球仪汽车客运站下车→转乘去朱雀森林公园的班车 

这周开始西安连续一周的38℃+高温,是时候去避暑了。即日起将推出避暑系列特辑,为您搜罗西安周边乃至陕西境内的避暑胜地,陆续刊出“森林篇”、“溶洞篇”“冰雪篇”等,带给大家最全最准确的避暑信息。

说到避暑,不少人就会想到进山。远离城市的森林里,有大量植被,释放水分且遮阳,再加上随着海拔上升温度下降等因素,山谷森林等成为人们避暑的第一选择。沿着秦岭山脉,光国家和省级森林公园有80余处,这些地方幽静清爽、夏无酷暑,是老陕们夏天避暑的最佳选择。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温度:最高29℃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秦岭东段南坡的商洛市柞水县,因其山脊像牛背而得名,海拔1000~2802米,在主峰处依然保留着第四纪冰川遗迹,非常具有观赏价值。这里年平均气温在12℃,年最高气温仅29℃,是避暑出行的不二之选。距西安约50公里,不到一小时车程,即可从喧嚣的闹市进入幽静的森林。商洛位于陕南地区,此处山清水秀,颇具江南特色。在这里,茂密的原始森林、独特的峡谷风光和罕见的石林景观,令人惊叹。柞水盛产的香椿、特色蒸碗、洋芋糍粑、粗粮搅团等小吃美味可口,远近闻名。

交通攻略

公共交通:西安城南客运站→柞水县汽车站→转乘柞水至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车

自驾线路:西安→经绕城高速→上西康高速→从营盘出口下高速→左行5公里即可到达

周边清凉:

柞水县城南8公里处的九天山景区,位于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与柞水溶洞之间,是一处景美人少的好去处。距离不远处的柞水溶洞,夏季洞内清凉舒适,长时间呆着甚至需要加件衣服,也是不错的避暑游览地。

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

温度:20℃左右

上坝河位于安康宁陕县东北部,距离西安158公里,公园内动植物品种丰富,被称为“天然植物园”和“动物王国”。景区内集地质景观、瀑布景观、森林景观、竹海景观、草甸景观、溶洞等为一体。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最高点平河梁海拔2868米,在原始森林里不但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更能体会远离城市的清凉。西安38度,这里只有20℃左右,晚上睡觉要盖厚被子。此外,公园内国际狩猎场、山地自行车赛场、汽车野营俱乐部等都是陕西境内优质休闲场地。

交通攻略

自驾线路:西安→西汉高速→宁陕出口→宁陕县→关上路→上坝河

周边清凉:通往上坝河的路上,经过筒车湾景区,这里水上设施齐全,是清凉首选。此外,秦岭峡谷漂流除了漂流外,攀岩、水上滚筒等项目有趣好玩,值得全家一起体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避暑地 牛背梁 朱雀

上一篇:西安六旬老人高温下晒“太阳浴”医生:会引发多种疾病 下一篇:上厕所擦肩擦出“火花” 榆林三男子打伤他人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