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下铁锨煎蛋、后备箱烤肉 网传的这些是真的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2 19:41: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实验时间:7月12日下午2时至4时

  实验地点:南三环某单位4楼平台

  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

  实验用品:

  1、两块铁皮作为本次烧烤的“铁板”

  2、鸡蛋、虾、厚约2cm的生鱼片、培根、牛肉卷

  实验过程:

  1、中午12时许,将两块“铁板”放置在平台一桌子上开始暴晒

  2、将鸡蛋磕至铁皮上,两个鸡蛋一个蛋黄蛋清全部摊开,另一个蛋黄并未散开,同时放置虾、生鱼片、培根、牛肉卷

  3、分别于半小时后、一小时后、两小时后观察“铁板”上食物的状态

  4、分别于实验开始前、半小时后、一小时后、两小时后测试地表及“铁板”温度。

  注:整个实验过程,铁皮一直处于太阳直射状态

  实验结果:“铁板”温度达60℃ 两小时后食物全都烤熟

  1、实验开始前地表温度为49.5℃,“铁板”温度59.5℃;半小时后地表温度50.5℃,“铁板”温度59℃;一小时后地表温度51℃,“铁板”温度60℃;两小时后地表温度52℃,“铁板”温度59℃。

  2、半小时后,鸡蛋蛋清外延少部分晒成胶状,蛋黄变化不大;虾的颜色略有变红;生鱼片由软变硬,颜色略有泛白;培根变化不大;牛肉卷水分变少。

  3、一小时后,蛋黄未散开的鸡蛋蛋清有一部分晒干,蛋黄的水分有所蒸发缩了起来;全部摊开的鸡蛋蛋黄已经成为胶状,蛋清被晒干蒸发后只剩白色粉末;虾的颜色整体变红,虾肉呈半熟状态;鱼肉的颜色变白,肉质变硬;培根的瘦肉部分被晒成肉干,吃起来已经是熟肉干的口感;牛肉卷缩成一团,朝上的部分有的已经晒干。

  4、两小时后,蛋黄未散开的鸡蛋蛋清大都已经晒干,蛋黄缩小变硬;全部摊开的鸡蛋蛋黄大都已经干透,蛋清被晒干只剩白色粉末;虾的颜色更红,虾肉基本已经被烤熟;鱼肉全部变白变硬,已经烤熟;培根被烤的翘了起来,肥肉的油被烤后流了出来,整条培根已经可以食用;牛肉卷的油也被烤的流了出来,大部分肉变干,少部分已经烤熟变色。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铁锨 煎蛋 后备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