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下铁锨煎蛋、后备箱烤肉 网传的这些是真的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2 19:41: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专家:昨日大雁塔最高温42.6℃ “小火慢烤”也可以将食物烤熟

  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一般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间段为下午2时至4时,所以此次实验选取的时间正是最热的时候,昨日气象部门的监测发现,试验地距离较近的大雁塔监测点最高温度达42.6℃。

  实验结果发现,两小时后肉类食物都被烤熟了,但鸡蛋却并非常规意义上的“煎熟”,而是被晒干了,这是为什么呢?对此,西安铁一中学高中物理老师邱振东说,烹饪食物大都需要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快速将其做熟,“铁板”温度虽然达到60℃,但距离烹饪食物的高温还差一些,不过通过“小火慢烤”的方式仍然可以让食物变熟。其实实验中的鸡蛋已经熟了,只是因为这种“小火慢烤”的状态让其水分全都蒸发完了,所以烤熟后成为一种晒干、类似粉末的状态,而肉类因为结构更为紧密,保存水分的能力更强,“小火慢烤”后仍会保留一些水分,所以其烤熟的状态和平时烤肉成熟的状态比较接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铁锨 煎蛋 后备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