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下铁锨煎蛋、后备箱烤肉 网传的这些是真的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2 19:41: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0℃高温下 两小时可做“铁板烧”

  近日西安持续高温,有市民调侃“和烤肉就差一把孜然粉”,华商报实验发现,气温40℃的情况下,地表温度为50℃,“铁板”温度达60℃,两小时可以烤熟鱼、虾、肉,鸡蛋蛋清则被晒成粉末。

  高温下铁锨煎蛋、后备箱烤肉 网传的这些是真的吗?

  每年夏季高温天都有媒体报道称,地表温度特别高可以煎熟鸡蛋。7月11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日最高温达到40℃,有人在铁锨上煎熟鸡蛋。2016年夏季,有山东大妈在车辆后煎熟鸡蛋,烤肉烤虾。甚至有报道称一位男子不信地面可以煎熟鸡蛋,非要找个大热天最热的点,下午两点蹲在路边煎荷包蛋,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荷包蛋没有煎成,自己却高温中暑送医院了。

  最近不少市民也在朋友圈发文调侃,称身在西安,和烤肉就差一把孜然粉了。虽是调侃,但40℃的高温天确实炙热难耐,那么网传的这些是真的吗?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选取了一天中最热的两个小时进行了实验。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张旖华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铁锨 煎蛋 后备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