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清洁工席地而睡 看了这张图你还忍心乱扔垃圾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立春 2017-07-13 06:36:54
[摘要]接连两日,华商报记者途经西安市边东街时,都看到有保洁员在人行道上席地而睡。

bqp8abaf.jpg

  接连两日,华商报记者途经西安市边东街时,都看到有保洁员在人行道上席地而睡。

  昨晚10时30分,一位正准备休息的保洁员说,大家每天凌晨3点就要起床打扫卫生,所以都早早睡下。但简易房里太热,小风扇吹出的风也是热的,根本睡不着,大家就选择到人行道上铺席睡觉,虽然有蚊子骚扰,但比房里凉快,睡得也踏实一些。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他们旁边就是第二天凌晨要用的扫帚和三轮车。不远处的保洁员休息室里,堆放着很多杂物,架子床下仅仅剩下一个小小的位置,一个排气扇正在排风。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最近天太热,每天都有保洁员在人行道上睡,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西安最高温已连续多日超过40℃,这么热的天气里,我们能为保洁员做的,就是不乱扔垃圾,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举手之劳,就是大爱! 华商报记者 刘立春 摄影报道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清洁工 席地而睡 垃圾

上一篇:华商热线两天接5起火情 消防提醒:高温天防火别大意 下一篇:娄勤俭胡和平就高温天作批示 40℃以上停止露天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