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没让人肇事致一人死亡 西安司机获刑9个月赔44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3 06:46:49 编辑:王彬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0795.jpg

  司机被吊销驾驶证两年

  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公交司机、驾校学员等100余人旁听了此次庭审。

  公诉机关认为,任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致人死亡,死亡后果是由其违法行为引起的,二者存在因果关系。另外,鉴于任某有自首情节、积极给死者家属赔偿,可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任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任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庭审中,任某对未礼让行人表示自责,并表示不上诉。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任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吊销驾驶证两年。民警表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具体吊销时限根据事故情节而定。

相关热词搜索: 死亡 交通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