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师被家长质疑当"托"追踪 碑林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申度 2017-07-14 07:02:49
[摘要]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老师让买的5本书,家长仅能在一家书店买齐一事,引起高度关注。昨日,记者致电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该局党办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看到报纸后知晓此事,已介入调查。

  \

  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老师让买的5本书,家长仅能在一家书店买齐一事,引起高度关注。昨日,碑林区教育部门称已着手调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以家长的身份来到安华书店,排队买书的家长没有了,在门口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也没了,书店工作人员在店里闲着,书店已没有了往日的“繁华”。

  记者在安华书店不远处碰到了一位李姓家长。他说,孩子的同学都是到安华书店里买的暑假作业,这家书店跟学校和老师都通着呢,这点家长都明白,只是苦于孩子在这儿上学,敢怒不敢言。现在媒体曝光了,希望教育部门能下重拳来查处背后的利益链。

  昨日,记者致电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该局党办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看到报纸后知晓此事,已介入调查。 (记者 申度)

  早前报道:

  老师在班级群里布置了暑假作业,并附上要买的五本书图样。有家长说到长乐坊路安华书店能把书一下买齐,这引发质疑:老师是“托”吗?

  >>家长质疑

  书店咋知道老师布置的作业

  李女士的孩子在西安市碑林区一小学上三年级,前一阵子老师布置了暑假作业后,李女士去了长乐坊路安华书店,当时买书的家长排起了队。家长只要报上学校、年级,工作人员就一下把书给拿齐。

  书店里为何如此精准的掌握老师给学生布置的暑假作业?

  按照老师在群里发的图片,李女士又跑了3家书店,有的店没有这些书,有的书店配不齐。李女士将自己发现的情况,跟家长们交流,其中一名家长说,这已不是秘密了,老师布置什么作业、书店卖什么书肯定是一致的,否则书店提前采购那么多书干啥?

  还有的家长将前些年老师指定学生到安华书店购书遭举报的网上链接发给李女士。这位家长说,没有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一家小小的私人书店,怎么会精准知道每个学校的暑假布置的作业?

  >>网上曝光

  该书店曾被家长举报过

  7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网上查找长乐坊路安华书店。网上显示一些家长发的文章,其中《教师黑心书商勾结,大赚学生钱,安华书店太会做生意》一文中指出:每年一到开学时,碑林区长乐坊周边几个学校的学生或家长都要蜂拥至安华书店购买教辅材料,尽管店员态度傲慢,书价奇贵,但家长或学生依旧掏钱购买,原因是学生的任课老师明确要求购买安华书店指定版本、指定出版社的教辅材料。这种现象已持续几年了,前几年曾有人就此事向上级举报反映后,老师收敛了些,但最近这两年,几乎一两个礼拜老师就要布置到安华书店购书一次,尤以刚开学为甚。这个事情应该有人管一管了,主管部门可以到长乐坊安华书店现场感受一下。

  类似这样的反映情况,网上还有很多。现实真的跟家长投诉和网上曝光一样吗?华商报记者以家长身份进行了暗访。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门 家长 书店 老师 教育局

上一篇:西安女子花3万办美容卡 美容院机器坏了2年多没法做 下一篇:起红疹子胸闷头晕 专家提醒:夏季游泳谨防消毒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