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交警公布交通违法人员名单:一女17男终生禁驾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7-07-14 07:39:50
[摘要]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宝鸡市共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84人,其中终生禁驾18人,再次酒驾被吊销31人。

  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宝鸡市共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84人,其中终生禁驾18人,再次酒驾被吊销31人。7月11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这批交通违法人员名单。

  终生禁驾人员驾龄最长17年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副科长王航介绍,终生禁驾的18人造成的18起交通事故后果严重,情节恶劣,都是致人死亡事故,且具有逃逸或酒后情节,这18人都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12起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者不履行法律义务,保护现场、及时报警,而是驾车逃逸,主观故意逃避法律责任;6起肇事者明知酒后驾车违法,抱有侥幸心理,放纵自己的行为。

  肇事者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21岁。男性驾驶人17人、女性驾驶人1人。驾龄最长17年、最短1年,其中,驾龄1~5年的9人,驾龄5~10年的6人,驾龄10年以上3人。肇事者驾驶车型方面,小型车11人,摩托车2人,货车5人。肇事时间段方面,夜间15人,白天3人。这18名终生禁驾的人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31名再次酒驾人员都是男性

  31名再次酒驾名单是宝鸡率先在全省首次向社会公布。31人中第一次酒驾发生事故11人,因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期间又无证驾车被查处5人,3人被行政拘留2次以上。驾驶人年龄方面,年龄最大61岁,年龄最小25岁。驾龄最长22年,最短的只有11天,驾龄在10年以上的10人,驾龄在5~10年(包括5年)18人,驾龄在5年以下4人。驾驶人性别方面,31人均为男性。驾驶车型方面,小型车29人,摩托车1人,货车1人。肇事时间段方面,夜间27人,白天4人。

  王航介绍,再次酒驾案件中,10人驾龄在10年以上,这些“老司机”对酒驾及其危害性认识不到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再次酒驾人员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王航强调,这是支队第三次公布终生禁驾名单,从2013年至今已经有95人被终生禁驾,此次又首次公布了再次酒驾名单,对这些案件从情节、年龄、性别、驾龄、车型和时间段等六个方面特征进行分析。宝鸡交警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这些终生禁驾人员、再次酒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期间驾车的人员,可拨打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0917-88061228806000举报。 华商记者 张超 实习生 王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禁驾 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支队

上一篇:宝鸡面向全市征集百名贫困大学生 8月20日前申请助学金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