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微信小程序“单车猎手”上线 发现乱停乱放可举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7-07-15 07:47:29
[摘要]昨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发布《西安青少年文明交通“人守规”公约》 ,同时, “单车猎手”上线,市民发现不文明行为可随手拍,即时发布到网上予以曝光。

  昨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发布《西安青少年文明交通“人守规”公约》,同时,“单车猎手”上线,市民发现不文明行为可随手拍,即时发布到网上予以曝光。

  “人守规”公约呼吁全市广大青少年一起行动起来,有效传递文明交通“人守规”理念,让“车让人人守规”成为一种自觉。

  昨天在西安市相关部门的主导和见证下,西安单车青年公益联盟成立了。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交警支队授予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酷骑单车、OXO馬上到四家企业“西安单车青年公益联盟”成员单位牌匾,让这些共享单车企业在进行企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承担起社会责任。

  同时,由共青团西安市委和腾讯联合开发的“单车猎手”产品正式上线。市民如果发现共享单车遭遇人为损坏或者乱停乱放,可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并关注“单车猎手”,页面上显示四家共享单车的名称和图案,下方显示“我要举报”、“猎手广场”、“我的举报”。

  在“单车猎手”系统进行“我要举报”时,“猎手”只要点开对应的单车图案,页面上显示“私锁私用、车牌缺损、轮胎坏了、车锁坏了”以及其他各种“症状”,点击对应的“症状”后,再点击“下一步”,页面会主动确认“猎手”所在的位置。

  这时,“猎手”输入被损坏车牌编号或扫描车辆二维码,通过拍照便可向单车所属的企业提供被损坏车辆状况及周边环境,工作人员依据“猎手”提供的信息会快速赶到现场。

  举报完后,点击“我的举报”。被举报者一旦被证实乱停车,会被扣信用分,而低于80分再要骑车时,租车金额就会提升到半小时100元。

  本报记者赵丽莉实习生王丹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猎手 OXO 摩拜 微信 单车猎手

上一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新功能 缴纳罚款可用微信 下一篇:高温天致临床用血紧张 200多名公务人员带头献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