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期溺水之殇:每个溺亡者背后 都留下一个悲伤的家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53:27 编辑:强鑫 作者:程彬 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多年前,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某小学生赵某不幸溺水而亡,此后,其年迈的爷爷、奶奶常年多病,家庭负债累累。提起儿子,其父眼含泪水,而其母亲低头默默流泪。 华商报记者 程彬 摄

  沣峪河道(2016年)

  9岁童落水

  兄妹施救3人遇难

  溺亡者:哥哥,23岁,大学毕业准备参军;妹妹,17岁,将上高三;弟弟,9岁,上小学

  溺亡地点:沣峪河道

  溺亡时间:2016年8月22日

  溺亡原因:疑似9岁孩子先落水,其余两人为救人相继落水

  家庭情况:溺亡的哥哥和妹妹是一家人,9岁男孩是亲戚

  2016年8月22日晚,距沣峪口约一公里的沣峪河道发生一起溺亡事故,3名溺亡者年龄分别为23岁、17岁和9岁,系兄妹关系。知情人称,事发前3名溺亡者与两名家长到沣峪口玩耍,家长在事发地下游休息,3个孩子一起到事发水潭附近玩耍。当天色渐晚家长准备离开时,发现孩子不见了,最终在水潭旁发现9岁男孩的衣服。最终,3人的遗体在水潭中被发现。

  知情人称,3人被打捞上来时,9岁男孩没穿衣服,另两人穿着衣服,有人推测可能是最小的孩子失足落水,哥哥姐姐前去救他时相继落水。

  >>事发地回访

  护栏加高 仍有游客偷偷下河

  7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到事发地点走访发现,去年事发时有一条通往河道供水站的小路成为下河的通道,现在从沣峪口往上走几公里的道路上,路边都加做了一人多高的铁护栏,根本无法翻越护栏下河。护栏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挂着一块“水源重地严禁翻越”的警示牌。通往供水站的小路处有一扇门上着锁,门两边几米的距离都涂抹着黄油,防止有人翻越。

  华商报记者从水利部门了解到,沣峪河道属于饮用水供水通道,为了保证饮用水的安全,专门在里边架设了护栏。

  据了解,每年夏天长安警方都会做各种安全防范宣传,安排民警定期巡逻,街办要求河道所属各村村干部要起到监督防范的作用,驱赶辖区内下河道玩耍的游客,要求所有沿河道的农家乐不得为游客下河道提供方便,但仍有游客躲避监督人员偷偷下河戏水。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溺水 家庭 悲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