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期溺水之殇:每个溺亡者背后 都留下一个悲伤的家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53:27 编辑:强鑫 作者:程彬 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jpg

  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道安李村,多年前溺水不幸身亡的小学生梁某的家。失去独生儿子后,空巢的家里剩下梁某爷爷,每天出外收破烂,父亲在外打工,母亲独自在家操持家务。 2017年7月5日,梁某的母亲从家里走出,门口摆放着收来或捡拾来的破烂。 华商报记者 程彬 摄

  渭河临潼交口街办营仁村(2016年)

  女孩落水男孩施救

  俩初中生均溺亡

  溺亡者:刘某,女,14岁,西安市临潼区交口街办孙赵村人;吴某,男,14岁,西安市临潼区交口街办念杨村人,两人生前系交口初级中学初二学生

  溺亡时间:2016年6月18日

  溺亡地点:临潼区交口街办营仁村渭河河道

  溺亡原因:河道边玩耍,刘某不慎跌落水中,吴某施救时落水

  家庭情况:刘某:情况不详;吴某:爷爷、奶奶年过七旬,父亲在外打零工,母亲和姐姐在家务农。

  2016年6月18日下午1时,刘某和吴某等同学在交口街办营仁村附近的渭河河道玩耍。期间,刘某不慎掉入河水中,吴某施救时也不慎跌落河水中。当日下午3时,刘某遗体被打捞上岸。19日上午,吴某遗体在下游河水被打捞上岸。

  今年7月6日,在交口街道,一村民称,溺亡的两个孩子都是交口初中初二的学生。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一位民警说,当救援人员赶到后发现,该段河道因有人挖砂,导致河床深浅不一,根据落水者同学的描述,也无法确定刘某、吴某两人的具体落水位置。救援人员经过40多分钟搜救后,将女生刘某打捞上岸,刘某已停止了呼吸。次日上午,男生吴某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真的太让人痛心了,两个娃娃去年正上初二,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呀,谁会想到两个娃同一天溺亡了,放在谁家谁都承受不了。”2017年7月9日,临潼区交口街办一名知情村干部说,吴某“从小就是一个乖娃,学习非常好”,出事后,吴家遭受致命的精神打击。“自从娃不在了,娃的父母都沉默寡言,很少和人说笑。”

  >>事发地回访

  无人在此游泳或钓鱼

  华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交口街办营仁村附近的渭河河道,几乎每隔百米左右,就竖立有“水深危险,远离河道”等字样的警示标志,未见有未成年人在此玩耍。

  当地村民称,治理渭河管理站的人经常来巡查,水务局、街办、村上都有人定期或者不定期来巡查,如果发现有在河边游泳或钓鱼的情况就会进行劝阻。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溺水 家庭 悲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