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秦岭一头羚牛失足跌落进民房 砸穿房顶困在农户老屋内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7-07-17 07:14:42
[摘要]7月10日上午,在旬阳县双河镇,一头秦岭羚牛从山上失足跌落进民房,后在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帮助下,成功回归自然。

\

\

7月10日上午,在旬阳县双河镇,一头秦岭羚牛从山上失足跌落进民房,后在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帮助下,成功回归自然。

7月10日上午9时许,旬阳县双河镇马家河村村民胡德刚到山上的老房子里喂鸡时,发现自家一间屋子的门推不开了。无奈之下,他从窗户往里一看,发现屋子里卧着一头黄褐色的“庞然大物”,房顶上还有一个大洞,估计是从山上失足跌落进来的。

胡德刚见这个动物外形比较奇特,并且从来没有见过,感觉可能是野生保护动物,于是迅速联系当地护林员。很快,护林员将这一消息逐级上报到了旬阳县农林部门。林业工作人员赶到时,房屋周围已围满了看热闹的村民。

经过现场观察,林业人员认定这是一头秦岭羚牛,雄性,大概3至5岁大。由于羚牛性格较为暴躁,为防止其伤人,工作人员立即对人群进行疏散。经林业人员检查,这头羚牛能站起来走动,并无明显受伤,遂打开门后让它自行离开。据旬阳县农林部门资料记载,旬阳县发现野生羚牛的纪录较少,20年前曾发现过一头秦岭野生羚牛。华商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汪远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旬阳县 农户

上一篇: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 安康3名干部被查处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