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经济交出半年“成绩单” 三大民生指标与你有关

国内 中国新闻网(北京) 2017-07-17 12:09:58
[摘要]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就业、收入、物价等民生指标表现亮眼,尤其是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速继续跑赢GDP增速。

市民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上半年物价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在就业、收入、物价这三大民生指标中,物价的表现也比较稳定,虽然保持了温和上涨,但总体上处于低位运行。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了1.4%,与一季度基本持平;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基本稳定,上半年核心CPI同比增长2.1%。

上半年的物价涨幅,处于年初制定的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之内。赵锡军分析,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货币因素对物价影响保持稳定,同时市场供需平稳,国际输入性通胀因素减少,预计下半年物价依然将大概率保持低位运行。

同时,赵锡军提醒,需要关注国内自然灾害、大宗商品价格等的变化和影响,不能掉以轻心,一旦有比较大的自然灾害,农业生产和运输将受影响,从而影响供求关系,对此要有所准备。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上半年 经济增长 成绩单 物价

上一篇: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艰苦地区相对涨得多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