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丰园小区号称“五证齐全” 入住9年办不下房产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21:47: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房子就感到憋屈!买房时说是五证齐全,可入住9年多,房产证却一直办不下来。小区原规划中的大门位置现在被人围起来,开办了对外营业的停车场,现在连正式的大门都没有。小区的地下供水管道经常出问题,导致动不动就停水,一停水就是几天。这样的日子,住户们还要熬多久?”近日,西安城东华丰园小区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说。

地下水管经常爆管 一年最少十次

7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华丰园小区,看到小区临街的地方被围墙圈了起来,里面的确是个停车场。小区没有正式大门,东边只有一个不大的临时出入门。进入院内,到处停的都是车,多处地点正在开挖施工修地下供水管道。

在小区幼儿园附近的一处开挖地点,记者看到供水管道持续在向外冒水,而附近就是一栋楼房。

“我们小区的地下供水管道经常爆管,一坏要修理就得停水好几天。从住进来到现在,水管几乎每个月都会坏一次,甚至坏几次。老年人在家里还好,看到有水赶紧接一些备着。年轻人经常不在家,回到家停水了也没办法。这次算是彻底修理更换,不过已持续施工一个多月还没有完工。”几位住户说。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小区地下水管经常出问题,为此不得不频频停水,一年中最少也有十次。据他了解,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供水管道当年的热焊工艺不过关,因为发生漏水的地方绝大多数都在水管接头处。业主为此事曾多次向各级部门反映,前段时间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曾到小区来过。这次在有关部门协调和帮助下,他们将彻底解决供水管道爆管的问题。

为解决办证费用 小区内新建楼房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当初说是五证齐全,但我家入住已9年多,房产证却一直办不下来。”在业主肖女士家,记者看到这份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于2007年8月11日,出卖人为陕西华宇实业有限公司,约定的房屋交付期限是2008年3月31日前。同时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54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要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一位老伯给记者看了一份《关于办理华丰园小区房产证相关事宜的协议书》,甲方印章为西安德圣房地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乙方为业主,监管方为浐灞管委会有管职能部门。他说,2014年开发商在各个单元门前都张贴贴了这份协议书,让每户业主都要签。协议书的大意是要在小区东侧空地建一栋楼及临街商铺,所得利润用于办理房产证。在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商贸园区管理办协调下,为尽快解决办理房产证问题,部分业主、商贸园区管理办和开发商签订了这个协议。这份协议中约定:2018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成1、2、3、4、5、6号楼的房产证,“未签约业主的房产证自行办理”。

“我们不知道五证齐全的房子,为什么还要以这种方式来帮助开发商解决办理房产证的费用?这样做是否合理?”一位业主说,加建的10号楼2015年开始施工,如今已建成并销售了不少。“协议中约定,由政府和业主代表共同监管开发商账户,以保证销售资金在扣除成本后优先办理已签协议业主的房产证。但这些销售资金到底谁来监管,资金都去了哪里,作为业主我们并不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五证齐全 房产证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