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疑因解剖鸽子感染脑膜炎 学校正组织募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23:12: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jpg

21岁学生小王患新型隐球菌脑膜炎,自称发病前曾在学校解剖课上解剖过鸽子。7月17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此事。陕西理工大学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已安排老师和学生准备到西安看望。同时正在组织募捐活动,以帮助解决就医费用问题。

相关新闻:

汉中大学生疑因解剖鸽子 染上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

陕西理工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小王发病较早,在汉中最好的医院就诊过,但没有检查出来。5月26日,小王被家人接到西安治疗后,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一直和其家人保持着联系。得知确诊为新型隐球菌脑膜炎的消息是6月16日,本来准备派人去看望,但听说治疗不错,还听说小王准备回校参加考试。后来得知病情有所反复,决定学期结束派人到医院看望。这两天学校老师已经到西安,就准备去看望他。学校还安排了学生到医院帮助照顾,并帮助他补习功课,也是这几天就会到。

“不论是什么原因致病,学校对此事都非常重视。校领导已嘱托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在自己的职责之内做好帮助。学生有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一部分住院费用。另外还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尽管额度不大,系上已经帮他申请到了。将来治疗好以后,准备让他贫困学生享受待遇。”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学院正安排学生干部在组织募捐,用于给他治病。另外还将在师生之间发动募捐,来表达关心和关爱。

对于报纸报道的有关学校解剖课操作方面的情况,经调查实验室的确配备有防护装备和器材,但个别学生确实没有按照规定操作。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解剖 脑膜炎 募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