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咋减少? 市民:要从河道治理入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8 07:01:41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成龙 程彬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xc2yqy.jpg

>>基层管理者

溺水管理需要各部门配合

有网友表示,每年暑假都会看到这样的新闻,实在令人痛心。为什么悲剧不断上演,首先是教育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不要在野外游泳。同时管理部门要把人命大于天作为行政的指导思想,舍得投资,建立起暑期巡护力量,相信这样的悲剧会大大减少。

一位河道基层管理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部门针对溺亡事故大多是采取在河边立警示牌,要求教育部门给孩子们宣讲安全防范知识。管理部门已知有沙坑的地点部分会采取围栏防护,也要求管理人员进行河道巡护。但由于河道沿线太长,往往都是巡护人员刚刚离开,就有人下河,他们也很无奈。

该管理人员认为,防溺亡事故需要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这是“疏”,而巡护制度是“堵”。单从河道管理方面讲,在溺亡高峰期增加巡护人员是一个方面,但如果游泳者不听巡护人员劝阻,或者一旦发生溺水事件巡护人员应该如何营救都是问题,这需要多部门配合,如果真要增加巡护人员,那就要对这些巡护人员进行救援常识培训以及配备相关救援设备。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巡护 学校安全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