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咋减少? 市民:要从河道治理入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8 07:01:41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成龙 程彬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0394_副本.jpg

>>救援人员

即便会游泳也可能遭遇溺水危险

陕西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表示,即便会游泳也可能会遇到溺水的危险,一般导致溺亡的水域表面看似平静,其实水下多因挖砂后留下的沙坑暗生漩涡,一不留神踩进坑里或遭遇漩涡,就很危险。也有人在游泳时不小心吸入少量的水引发咳嗽,如果没能采取恰当的处理方式,还坚持继续游泳,就有可能发生呛咳,导致大量的水进入肺部造成溺水。

另外,夏天河面水温较高,但是往下水温会骤降,极容易造成抽筋,引发溺水事故。

救援人员表示,还有一些游泳常识值得注意:空腹下水易发生低血糖,在泳池中易昏厥;过饱后下水,胃里的食物会从食道中反冲入气管,使泳者发生窒息或短暂的脑缺氧;游泳前需要先热身等。

救援人员呼吁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禁止孩子下河游泳、戏水、摸鱼。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加大保障安全力度,严防未成年人在没有成年人的陪同下外出游泳,倡导市民去正规场所游泳。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程彬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巡护 学校安全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