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咋减少? 市民:要从河道治理入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8 07:01:41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成龙 程彬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0396_副本.jpg

 

昨日,华商报A04-A08版刊发《暑期溺水之殇》的调查报道后,不少读者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提出对河道管理方面的建议。

>>读者

减少未成年人溺亡要从河道治理入手

读者马先生认为,近年来未成年人溺亡事故频频发生,虽然存在家长、学校安全教育方面的缺失,但也有河道治理不到位的因素。马先生说,夏天未成年人游泳、戏水的问题一直都存在,但最近20年溺亡事故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以前的河道坡度比较平缓,河底没有那么多暗坑。近年来,河道里挖砂的情况非常多,并且挖砂之后的治理情况不好,导致河道里出现很多暗坑,一旦陷入暗坑不要说未成年人,就是成年人也很可能溺亡。

马先生建议,要想从根本上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就要从河道治理入手,解决挖砂产生的遗留问题并加强对河道的管理。

一位孩子不幸溺亡的家长非常认同马先生的观点。他表示,孩子在河道里溺水,家长有管教不严的责任,但河道里存在沙坑、暗坑等情况,河道管理部门也存在监管失责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巡护 学校安全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