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Maker Faire Xi’an2017首届西安国际创客嘉年华落下帷幕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7-18 09:10:37
[摘要]今年的盛会以“创客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主办方还发掘了隐藏在西安本土的创客项目
\

参观者体验创意产品

\

精彩纷呈的机器人格斗大赛

\
自制无动力四驱车滑过轨道

\
创客与参观者现场交流折纸

  精彩纷呈的机器人格斗大赛和无人机竞速赛一次次引发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触碰十秒钟就能拍照的人体相机、联合三大美院的新媒体艺术展、曼妥思可乐喷泉、来自纽约激发创造力的无动力四驱车等新奇好玩的项目也成为活动现场的亮点……7月16日,一场世界级的创客盛会——Maker Faire Xi’an2017首届西安国际创客嘉年华在曲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今年的盛会以“创客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主办方还发掘了隐藏在西安本土的创客项目,有民间工艺大师做的非物质遗产动态风筝、用高粱秆制作的钟鼓楼模型等极具中华文化传统特色的项目。古城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孕育着强大的创造潜力,此次活动正是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碰撞,称得上是一次融合中西文化的创客盛会。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科技局支持,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包括Maker faire创始人戴尔·多尔蒂在内的20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创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展示自己的创新理念与产品。

  (文/图 张庚晨 黄雅昆)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Maker Faire Xi’an 创客嘉年华

上一篇:通关便利化助推我省“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篇:物流业巨头抢滩西安市场 西安准备出台扶持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