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4岁半小女孩帮舅舅卖早餐擦桌子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7-18 06:39:22
[摘要]四岁的小学最开心的事是暑假能陪在妈妈身边,即便是一大早起床,要和妈妈一起去舅舅的早餐摊上帮忙,她也特别积极。小雪家在华山脚下,父母来西安卖早点已有快10年了。

\

      小雪帮家人打扫卫生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舅舅,我帮你擦。”白色菠萝小连衣裙,头上扎了3个小辫子,小雪在舅舅的早餐摊前,她收碗擦桌子,帮大人干活像模像样。这是昨天早上在西安锦园路民航医院对面一家面馆门前的温馨一幕。

  小雪今年4岁半,最开心的事是暑假能陪在妈妈身边。即便是一大早起床,要和妈妈一起去舅舅的早餐摊上帮忙,她也特别积极。小雪家在华山脚下,父母来西安卖早点已有快10年了。以前夫妻俩一人顾一个摊子,两个摊子隔着不到一条路的距离。小雪就在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

  前半年,小雪上小班的时候,妈妈有了身孕,于是舅舅每天早上做早餐,出早摊。差不多每天8点钟,妈妈就会来到舅舅的摊子前,帮舅舅照顾生意。10天前从老家来西安的小雪,也就跟着妈妈一起来帮忙。

  只要看到有人就餐完毕,她就会像小大人一样走过去收碗。将桌上用过的餐巾纸扔进垃圾桶,捏着湿抹布认真地擦桌子。

  常在小雪舅舅摊位上吃早点的孙女士笑着说:“早市上这么多早餐摊,人家小卫家(小雪爸爸姓卫)就是收拾得干净,小姑娘也乖得很。”

  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以小雪妈妈面前摊位为中心,地面上约有30平米的面积铺上了塑料彩条布,在彩条布边缘位置,还有两个大铁桶专门用来收拾吃剩的纸饭盒。小雪不时拿着抹布,将桌子擦得干干净净。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帮舅舅 卖早餐 擦桌子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开工综合改造50个老旧小区 下一篇:西安智慧停车平台预计下半年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