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网媒记者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景象

民生社会 南海网 作者:庄晓珊 2017-07-18 12:41:02
[摘要]海口市演丰镇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口美兰区东北部的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绵延海岸线总长28公里,是中国最美的海南八大海岸线之一。

\

\

  海口市演丰镇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绿色氧吧,醉美红树林。”四川在线编辑刘畅参观完红树林,赞许地说道。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海口市演丰镇,深入观赏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位于海口美兰区东北部的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绵延海岸线总长28公里,是中国最美的海南八大海岸线之一。因陆陷成海,形如漏斗,海岸线曲折多湾,泻湖滩面缓平,红树林就分布在整个海岸浅滩上。保护区内的红树林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且具有世界地质奇观的“海底村庄”。

  红树林保护区有鸟类204种、软体动物115种、鱼类119种、蟹类70多种、虾类40多种,是物种基因和资源的宝库,除了生物多样性,红树林还具有许多独特的生态功能,鲜为人知。如,防浪护堤,有着巨大的防灾减灾作用,其次,它还能净化环境,包括大气净化功能、水体净化功能和土壤净化功能等,被誉为“绿色氧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海底村庄 招潮蟹

上一篇:网媒记者走进海口瑶城村 感受农村里的“城市生活” 下一篇:陕西消防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朗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