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芙蓉西路断头路9月通车 西安年底至少通25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7-19 06:46:22
[摘要]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陈先生想要在雁塔南路与南三环十字调头或者左拐,至少需要2到3个灯时。

\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陈先生想要在雁塔南路与南三环十字调头或者左拐,至少需要2到3个灯时。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9月,芙蓉西路(金羊路至南三环北辅道)415米的断头路即将打通,雁塔南路南三环十字拥堵将有效缓解,曲江也将多一条主干道。

  415米没打通

  要调头得绕行

  今年年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到,目前西安共有55条“断头路”,要花两到三年时间把全市55条“断头路”全部打通,今年计划打通20条以上断头路。

  在曲江,开车沿着芙蓉西路往南走,到了南三环却走不动了,下穿南三环的路“变成”只有一条3米宽的土路,仅容农用车和行人通行,小车根本无法调头或通行。对于附近业主来说,要么开到雁塔南路十字调头,要么往东调头开到曲江转盘。

  这条断头路打通还有多久呢?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芙蓉西路(金羊路至南三环北辅道)项目现场探访。项目管理方负责人白沙介绍,芙蓉西路长415米,从今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项目进展到清除临时导行通道阶段,预计9月份完工通车。

  完工后,这一段路将从原来3米宽的土路,变成50米宽的南北双向四车道,北到大唐芙蓉园,南到金羊路。

  最后160米打通后连面馆生意也好了

  在高新区丈八北路和团结南路之间有一条东西走向的响塘村规划南路,全长872米,2014年3月开工。但由于拆迁进度影响,施工过程断断续续,停工3次。到2016年11月,还有160米一直没有打通。2017年3月,项目被列为西安市打通的55条断头路之一,5月19日提前通车。

  7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这条路探访。枫韵蓝湾业主谢女士说,这条路就在自家楼下,打通后出去买菜买水果非常方便。开面馆的王女士说,以前这100多米的路是一条村道,非常窄,打通以后车流量增加了,来吃饭的人也多了。

  预计年底至少打通25条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全市目前梳理出断头路61条,计划3年内打通55条,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6条。

  另外,加快涉及铁路、文物、城中村整体改造等因素的6条道路研究,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适时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目前按照年初制定的断头路打通实施方案和打通计划,已打通开元路、老二环规划路、金桥一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尚华路、广运潭西路、凤城九路北侧路、经五路、北辰东路9条,另有25条在建,34条完成了征地拆迁。预计年底至少可打通25条,超过计划安排的24条。幸福路北延伸、劳动北路、阿房路、新安路、纬零街、凤城四路6条路征地拆迁初步方案编制完成。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马笑语 摄影 强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芙蓉西路 通车 南三环

上一篇:四医大门头换为空军军医大学 附属的三所医院暂未调整 下一篇:灞桥2岁女童被从家中抱走追踪 疑犯落网孩子已遇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