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泾河新城3年内打通48条断头路 正阳大道泾河段6月份打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8-04-02 18:35:11
[摘要]打通断头路方案中,正阳大道成为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以前我们乐华城在交通上吃了挺大的亏,现在特别期待正阳大道快点通起来!”听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3年内要打通48条断头路,陕西乐华恒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凯兴奋地说,这样游客们在来回路上就会更顺畅。

从西安城北客运站到泾河新城只需10分钟

近日来,泾河新城结合区域内各个大项目落地情况,对新建和在建道路进行评估,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打通断头路工作方案。其中,对外连接道路有9条,内部道路是39条,共52.3公里。

打通断头路方案中,正阳大道成为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正阳大道快速干线位于大西安南北中轴线上,向北连接泾河新城、西咸北环线,向南通过正阳渭河大桥跨越渭河,沿尚华路、未央路可到达西安中心城区(钟楼),是泾河新城前往西安城北客运站、火车站、主城区的最便捷通道。

据华商记者了解,正阳大道在泾河段将从高太路一直打通到新城南边界。目前该路段的前期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预计通车时间在6月份。正阳大道全线贯通后,从泾河新城寿平民宿小镇出发,顺着正阳大道穿过秦汉新城抵达尚稷路大约6公里路程,再走大约3公里便可以抵达西安城北客运站,按照时速70公里计算,也就是说大约10分钟就能从泾河新城到城北客运站。

到乐华城、黄冈学校不再走土路“兜圈子”

2015年7月1日,位于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东段的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开园;2016年5月27日,乐华城·88℃温泉乐园开放,这两大主题乐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不少乐趣。但高涨的游客情绪曾被“地方不好找”“路上堵”等原因泼了冷水。

齐凯说,以前从西安、渭南、安康、汉中方向来的游客,经未央路或西安绕城高速转西铜公路,在聂冯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向西下穿西铜公路涵洞进入沣泾大道,但因为聂冯站那里是个下坡而且指示牌小,有不少游客要在泾阳县绕一大圈才能找到乐园。去年5月27日聂冯收费站撤销后,游客的体验时间明显变长了。未来3年内这48条路全部打通,路况不断得到改善,交通便利会带来客量的增长以及越来越好的游客反馈。

即将在今秋开学的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和乐华城离得比较近。谈起断头路,该校筹建办外联部经理张瑶称,去年5月26日学校奠基,之前到学校走的是乡镇土路,奠基的时候泾河湾路已经打通。今年新城要开工建设26条道路、贯通13条,这对学校非常重要,茶马大道和正阳大道打通后,孩子们上下学就方便多了。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 新城 断头路

上一篇:一部手机"漂泊"144天神秘故事:往返200多公里终与主人团聚 下一篇:清明期间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倡导鲜花换烧纸文明祭奠新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