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卖鸡蛋的“房老太”有了致富品牌

泾河新城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8-03-23 10:18:22
[摘要]房淑英感言:帮扶我的领导,刮风下雨都到家里去看我。我有病的时候还赶到医院,村里人都羡慕我。我也有了自己的土鸡蛋品牌,非常高兴。

图片1.png

  大西安农民节开幕当天,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家庭代表走上红毯,受到表彰奖励。 记者 李安定 摄 (资料图片)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这一天,对于西安的广大农民朋友来说,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大西安农民节开幕当天,有关农业的十个系列“十佳”代表走上红毯,受到表彰奖励。回想起那一天的感受,荣获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家庭称号的代表们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获得荣誉为契机,保持一颗积极、坚强、上进的心。

  卖鸡蛋的“房老太”有了致富品牌

  房淑英感言:帮扶我的领导,刮风下雨都到家里去看我。我有病的时候还赶到医院,村里人都羡慕我。我也有了自己的土鸡蛋品牌,非常高兴。

dd5acbe1.png

  73岁的房淑英,家住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摆渡村。丈夫去世后,她和无业的儿子、孙子一起生活,一家人没有固定收入,生活艰难。在泾河新城帮扶干部的一对一帮扶下,房淑英老人想通过饲养家禽进行产业脱贫。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帮扶干部的支持,先后购买一批鸡、鹅,并建立了“房老太的土鸡蛋”品牌,包装盒上,房老太的卡通形象笑容灿烂。一盒鸡蛋8个装,能卖18元,目前已经有所收益。随着“房老太”品牌的发展,房淑英还想把其他贫困家庭的土蜂蜜等资源整合起来,丰富“房老太”品牌的产品体系,带动贫困户一起脱贫。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在脱贫的道路上,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家庭为贫困户家庭树立了榜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靠着勤奋的双手,奋斗出自己的幸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上一篇:计划3年打通48条断头路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全面对接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