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部手机"漂泊"144天神秘故事:往返200多公里终与主人团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2 17:58: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10zk52.png

2018年4月2 日中午12时,陕西潼关县刘女士收到一宗来自西安市临潼警方发出的快递。

刘女士打开后,一阵惊喜:原来是自己很早就被贼偷走的那部心爱的手机。而手机漂泊在“漂泊”144天往返200多公里回到手中,她开心的笑了。她当即给张科峰回复微信表达真诚谢意。

“此部手机漂泊144天终于完璧归赵了。将从疑犯手里缴获的赃物返还受害人,我们也终于安心了。”4月2日下午4时30分,西安市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副所长张科峰欣慰地说,“一件看似小案件,始终被我们民警惦记着,这背后离不开民警的执着与坚守……”

揪出幕后“黑手”在144天前。

2017年11月16日,适逢栎阳街道每月一度的一个较大集市,人来人往,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民警加大巡逻力度,期间,巡逻民警在集会上抓获吸毒史的扒窃嫌疑人刘某富,现场缴获3部手机,其中,两部是Vivo,一部是华为。

但是,65岁的男子刘某富拒不交代3部手机来源,面临无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天,栎阳派出所负责人和报案民警及时通过微信紧急寻找失主。

副所长张科峰是刑警出身,除了破案,就是喜欢玩微信。他的个人微信号叫“骊山微信警察”,也在当天紧急发布此消息。

当晚,警方就找到一名临潼当地的失主,数日后又找到另一名失主。

因涉嫌盗窃罪,疑犯刘某富被临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但另一部手机的主人一直没有找到。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漂泊 神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