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计划3年打通55条断头路 市民"半小时出城"不是梦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折玉洁 2018-03-29 08:05:41
[摘要]3月28日,记者在西安航天大道与神州四路的丁字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路面的基层进行铺设,这条正在施工的道路就是今年西安市计划打通的其中一条断头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 这两天,《大西安(西安市—西咸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17—2021)》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规划中提到:要按照“半小时出城、1小时出市”的标准,加快建成西安南三环至鄠邑、东三环至临潼、北三环至阎良快速路,计划用3年时间集中打通55条断头路,方便大伙出行。

  3月28日,记者在西安航天大道与神州四路的丁字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路面的基层进行铺设,这条正在施工的道路就是今年西安市计划打通的其中一条断头路。据了解,神舟四路连接航天新区与曲江新区,是两区之间来往的一条快速通道。由于神舟四路这条断头路的阻碍,目前要想从航天大道去往曲江,必须绕行雁塔南路或者神舟六路,路程远不说,还容易堵车。

  西安市神舟四路现场施工人员:“神舟四路是从航天大道到航天北路,总共全长700米,宽度是50米,现在基本完成了路面的基层施工,在3月31日,我们将进行路面的沥青下面层施工,到4月1日就具备了通行条件。附近居民如果去曲江的话就会大大的缩短通行时间。”

  据了解,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加速道路通行能力。从去年开始,西安就加大对断头路的打通与改造,仅去年一年,就打通了开元路、常青二路、清凉寺北路、白沙路等27条断头路。按照今年的计划,西安市多部门将联合对分布在莲湖区、灞桥区以及经开区、航天基地等区域的25条断头路进行逐一打通,方便大家出行。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计划投资处处长顾金龙:“今年计划打通的,比如说桃园北路、团结南路、还有韩森东路等等的一些断头路,(断头路)有的是公交车的站点离老百姓居住的区域比较远,(由此)形成的一些不方便 现在能拆迁完的,冬防期一过我们已经全部进场了,下期我们在积极进行检查,争取尽快让项目进行施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出城 铺设

上一篇:西安市随机督查237家校外培训机构 136家需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