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随机督查237家校外培训机构 136家需整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8-03-29 08:01:39
[摘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获悉,3月10日以来,我市共随机督查237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136份。

  本报讯(记者 任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获悉,3月10日以来,我市共随机督查237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136份。对“乱招生、乱补课”,市教育局也将实行近年来最严格的问责制度。

  会上,围绕近阶段全市“整治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减轻课业负担”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3月10日以来,市教育局牵头组成6个督查组重点对城六区开展了两轮督查,重点围绕办学资质、硬件安全、教学内容、管理行为、查责任落实五个方面的11项内容进行督查。共随机督查培训机构237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36份,向社会公布了已审批的681所民办培训机构基本信息及举报投诉电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会议就狠抓全市教育乱收费治理和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进一步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将从治理乱招生、乱补课、乱收费等问题入手,规范办学行为,严查严管,严肃追究违规责任。市教育局也将实行近年来最严格的问责制度,严格按照“铁八条”规定,对涉事学校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和通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市教育局 办学

上一篇:"陕西车辆业务群"称能代消违章你信吗?已有人被骗近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