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家被查黑补习班仍在上课 来看有没有你家娃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8 06:57:17 编辑:王翠萍 作者:石铮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0日至12日,专项督查组对西安市城六区范围内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和无证非法办学行为进行了第一轮专项督查,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首轮专项整治督查通报,发现个别培训机构有违规补习“奥数”现象,有的机构存在“强化应试”行为。

  第一轮督查采取不发通知、直赴现场、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网上网下相结合形式进行,重点对有无重大安全隐患、是否取得办学资质,有无超范围开展文化教育培训行为,有无超出审批行政区域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培训行为等11项内容进行了检查,随机督查培训机构15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34份。

  【发现问题】

  1.办学资质方面,发现证照不全、超审批范围办学等违规办学行为的培训机构89家(新城区17家、碑林区26家、莲湖区12家、雁塔区10家、未央区14家、灞桥区10家)。

  2. 安全方面,发现有56家培训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新城区7家、碑林区18家、莲湖区6家、雁塔区4家、未央区15家、灞桥区6家)。主要表现在消防通道不畅通,有杂物,甚至有堵死现象;消防器材(灭火器)没按标准数量配备,对配备的消防器材,部分工作人员不会使用;个别培训机构未组织过安全逃生应急演练;个别机构没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3. 任课教师和办学内容方面,发现有62家培训机构未按要求公示任课教师资格证信息(新城区7家、雁塔区9家、碑林区15家、莲湖区16家、未央区15家)。有个别培训机构有违规补习“奥数”现象,有的机构存在“强化应试”行为。

  通过实地督查和询问,暂未发现有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授课。暂未发现有对学前儿童进行小学化教育,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办与中学入学或升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测试、竞赛或排位赛等行为。

  4.招生宣传方面,发现有4家培训机构招生宣传单有夸大宣传成分(新城区1家、碑林区1家、未央区2家)。

  5. 审批管理方面,有无证办学者反映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畅,行政效能低,递交资料长时间得不到回应。

  【整改情况】

  不合格的134家培训机构中,近期已完成整改的有71家,限期整改的有19家,停止招生的有10家,停止办学的有34家。

  对于审批不畅的问题,要求完善民办教育机构管理举措,疏堵结合,对符合条件或经过整改基本达标的培训机构,要打通审批渠道,快速审批,纳入监管范围。要制定明晰具体的培训机构审批标准和程序,不断规范审批和管理工作。要及时通报非法违规办学行为及造成的社会危害,对非法办学者形成舆论压力,形成规范办学的良好氛围。 华商报记者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奥数 优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