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大学生本应顺利毕业 却因多次盗窃被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7-19 07:57:05
[摘要]高校大学生顺手牵羊拿走放在教室里的书包,却不想是同学专门为了抓小偷而设。本来应该顺利毕业的大四学生李人杰因在校园里多次盗窃,被西安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高校大学生顺手牵羊拿走放在教室里的书包,却不想是同学故意“投掷鱼饵”,专门为了抓小偷而设。近日,本来应该顺利毕业的大四学生李人杰(化名)因在校园里多次盗窃,被西安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陈成(化名)和吴刚(化名)是西安某大学的在校学生。2017年4月的某天,陈成和吴刚安静地守在302教室,注意着隔壁301教室的动静。原来就在前一天,吴刚在301教室丢了包,巧合的是陈成也在301教室丢过包,班里还有好多同学在学校的公共区域丢过手机、钱包、电子产品等。于是陈吴两人就商量来个“关门捉贼”。他们故意放了个书包在301教室,同时守在302教室等着贼来偷。没成想,这种引鱼上钩的办法还真的有用。到了中午,有个男同学进了教室,把书包背上就往外走,被陈成和吴刚堵在教室里,抓了个现行。

  被抓的学生名叫李人杰,该校大四学生。李人杰也说不清自己怎么就偷上瘾了,第一次拿走别人东西时“心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那天他在学校操场跑步,看到操场上有个同学的书包,周围没人,又是晚上,一时冲动,他飞快地背起书包,离开了操场。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第一次得手后不久,李人杰就开始频繁作案。怕室友怀疑,他还找了个借口,搬出了宿舍。李人杰说偷来的钱包、手机会送给女朋友,让她帮着转卖。

  随着越来越多的东西放在公共区域却无端丢失,同学们的警惕性也变得越来越高,李人杰偷盗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这却没有阻挡他继续犯罪。

  民警在抓获李人杰后,在其住所的床铺上查获200多个钱包,4台笔记本电脑,6个平板,5部手机和30个充电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区警方打掉一传销组织 谎称交2800元两年能致富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一天停电六七次 小孩无奈睡楼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