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泾阳95岁老人乐于助人 连续8年捐赠养老金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2017-07-19 08:16:00
[摘要]泾阳县兴隆镇许庄村95岁高龄李香亭老人宽厚待人、助人为乐,连续八年来把养老金一分不剩地捐给慈善协会。她说,要把钱送给最需要的人。老人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家人邻里。

\

      李香亭老人展示自己做好的绣花鞋

  泾阳县兴隆镇许庄村95岁高龄李香亭老人宽厚待人、助人为乐,连续八年来把养老金一分不剩地捐给慈善协会。她说,要把钱送给最需要的人。老人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家人邻里,传递着朴实的善良。

  连续8年捐赠养老金

  7月17日,泾阳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元成介绍说,八年前县上在许庄村举行新农保养老金发放仪式,按照标准李香亭老人每月可领75元养老保险金。当时仪式还没有开始,李香亭老人就表示,希望把钱捐给慈善部门,随后将领到的存折、银行卡及自己兜里的75元交给了工作人员。

  “虽然这对很多人来说,仅仅是一个很小的数目,但当时所有在场的人员都被老人这种朴实的爱心深深地感动了,更难能可贵的是,老人这一捐,就连续了8个年头。”

  400双绣花鞋送邻里

  李香亭老人身材瘦小,满头银丝,但却是脸色红润,精神矍铄,现在老人竟还能灵巧地做儿童绣花鞋。

  “这是老母亲现在主要的‘工作’了,从2012年开始每天都绣花、做鞋。每做好一批鞋,她就会亲自挨家挨户送给邻里、亲朋好友,这么多年已经送了400多双。”女儿梁韧说,母亲这一针一线里都藏着满满的善良和爱。

  善举感动家人乡邻

  “妈以前是村上妇女队长,是名老党员。村民的事,她比自己的事还要上心,即便后来年龄大不太能做什么了,只要是给村民办喜事或者哪家有困难,她都会号召我们子女出力、出钱。”

  儿媳妇王玉兰告诉记者,村上修路,老人号召全家捐资4000多元;有一家孩子因为贫困面临失学,老人让子女出钱帮其渡过难关;村民浇地不方便,动员子女整修道路等等。

  王玉兰说,也正是婆婆的这些小小的善心善举,让他们整个家庭也非常和睦团结,婆婆的爱心感动了很多人,被评为了泾阳县第一届的好公婆,成为大家的榜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乐于助人 捐赠 养老金

上一篇:西安智慧停车平台预计下半年上线 下一篇:民警微信接力帮迷路老人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