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女大学生承包500亩土地创业 一年获利超过80万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7-19 09:04:24
[摘要]90后农场CEO曹青青受访者供图毕业怎么办?是就业还是创业?很多人会感到迷茫,而漯河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有位90后女大学生,毕业后没有犹豫,而是返回家乡承包土地进行创业,目前她已注册成立公司,每年纯利润80多万元,被村民称为“农场CEO ” 。

返乡承包500亩土地90后女大学生当上农场CEO

90后农场CEO曹青青 受访者供图

    毕业怎么办?是就业还是创业?很多人会感到迷茫,而漯河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有位90后女大学生,毕业后没有犹豫,而是返回家乡承包土地进行创业,目前她已注册成立公司,每年纯利润80多万元,被村民称为“农场CEO”。

  在自身创业发展的同时,她又带动村里的妇女进行就业,增加其家庭经济收入,并帮扶了村里的几户贫困户。

  在漯河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村民的眼中,25岁的曹青青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农场CEO,从毕业到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已拥有自己的一家农场。

  据了解,2016年6月份曹青青从漯河某大学毕业后,并没选择留在城市,而是回到家乡,在父母的支持下承包土地。

  “这几年我父母一直在做有机蔬菜、水果种植,我上学期间就经常在地里帮忙。毕业后我决定回家干农业,一方面是责任,一方面也是源自一份热爱。”曹青青告诉河南商报记者,2016年4月,她注册成立了一家农业种植园公司,种植蔬菜、水果等。目前,正在逐步引入餐饮、采摘、垂钓等项目,打造休闲农庄。如今,她在园区负责全面工作,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她这个职业叫农场经理人。

  “200亩是做大棚种植,其余的是露天。”曹青青称,截至目前,她已承包500亩土地,每年除去人工费和土地的租金,每年能盈利80多万元。

  在奔小康的同时,曹青青没有忘记父老乡亲,除了能带动村民就业外,还定点帮扶了村里的5户贫困村民。

  曹青青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农场比较大,常会雇村里的妇女来干活,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一天下来大概是40元的工资,“大多都是家里有孩子或者有老人,没法出门打工。农忙的时候会雇到20多名工人。”村里一位村干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曹青青的农场给村里的人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很值得提倡。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创业 利润

上一篇:甘肃男子在岳父家行凶致4死 村干部称其是"一根筋" 下一篇:男子酒后翻11楼栏杆修空调 不慎昏睡后获特警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