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州4岁女童绳拉残疾曾祖母赶集 父亲回应:是本能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7-19 13:30:53
[摘要]连日来,一组小女孩拖着老人行走在街道上的照片,在江苏徐州引起广泛转发,炎炎烈日下,一个小女孩身体前倾,手里牵着根绳索,拖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车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

  小女孩拖着老人上街。无线徐州 图

  炎炎烈日下,一个小女孩身体前倾,头深深埋着,手里牵着一根绳索,拖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车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这一画面,定格在7月12日的江苏徐州。

  连日来,一组小女孩拖着老人行走在街道上的照片,在江苏徐州引起广泛转发,众多网友被其孝老的行为感动。

  7月18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联系上照片的发布者马先生。据马先生透露,7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他把车停在徐州铜山区张集镇魏集村的街道一侧时,看到了上述一幕。

  马先生对澎湃新闻说,当时天气炎热,街道上的行人稀少,看到小女孩这种尊老爱幼的行为,他被感动,就拍下来,以“为魏集最美儿童点赞,值得孩子们学习”为标题发了朋友圈。照片发出后,众多朋友纷纷点赞、转发,并评论称,孩子“懂事、感动”。

  据马先生回忆,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看到小女孩拖着老人上街了。以前还见过她从残疾三轮车后面,推着老人在街道上行走,有时他也会情不自禁地上前帮忙推一把。

  “炎热的夏季,幼小的身影映出美丽的画面。稚嫩的小手,拉出温暖亲情……”想起以前的画面,马先生情不自禁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评论说。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曾祖母 女童 残疾

上一篇:徐玉玉案主犯主动投案为何不算自首?法院详解 下一篇:男子吐槽"炫富同学会" 心理专家:心态很重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