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电缆坠落挡路 市民交警来帮忙托举暖人心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雷喻涵刘闽玲 2017-07-20 07:32:55
[摘要]“我问了下附近的商户这咋回事,他们说,电缆不知道啥时候掉下来的,这几个人从早上6点半就在这托举着电缆,让车辆通过,这都一个小时了。

\

   公交司机、市民、交警联手托举电缆,方便车辆通行 本报记者张晴悦摄

\

   几名男子托举电缆

  孙先生昨天早上上班迟到了,但他挺开心。

  “早上路过桃园路时出现了拥堵,可是看到的一幕让我心里突然觉得挺感动。虽然最终上班去晚了,但我觉得自己干了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值了。”

  昨天上午,孙先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早上做的这件有意义的事。

  电缆坠落 众人联手举起

  堵点在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门口,时间是早上7点40分。

  掉落的电缆悬挂在半空中,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孙先生看到,路上几名男子正搭着凳子、拿着杆子将电缆挑起,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孙先生赶忙下了公交车。“我问了下附近的商户这咋回事,他们说,电缆不知道啥时候掉下来的,这几个人从早上6点半就在这托举着电缆,让车辆通过,这都一个小时了。”随后,孙先生也加入到托举电缆的行列。一搭手他才知道,这一个小时的坚持有多不容易。“没想到,电缆这么沉,怪不得他们一大早都满头是汗。”他站在凳子上,拿着杆叉子举着电缆,没多长时间,就已经汗流浃背。

  举电缆的队伍在“壮大”。快8点,几名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也加入了托举电缆的队伍。大家进行了分工,几人举着电缆,几人去疏导交通,还有几个人负责给后面排队的大车解释,让他们择路绕行。一些司机经过时,还给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8点25分,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坠落的电缆清理,交通才恢复正常。

  “市民都来帮忙,暖了大家的心”

  “快离开时我才了解到,最先赶到现场、托举电缆的几名男子,是西安市公交六公司的工作人员。”孙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公交六公司安监中队时队长。他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始末。

  “我昨天上的早班,大概6点20分的时候接到我们首发车司机打来的电话,说在桃园路上电缆掉落,车辆过不去。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电缆不知道是被挂了还是老化了,坠到离地面约20厘米的地方,直接把桃园路由北向南的车道堵死了,由南向北的留了个小道,早高峰一到,车那么多,这条路根本就走不成。”时队长说,他们连忙拨打了电力部门的电话,但一想,等工人来修之前,这里肯定要堵车,大家一商量,就临时决定把电缆举起来让车先过。

  时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最开始用塑料袋包着手举着电缆,让人感动的是,随后许多热心市民也加入了托举的队伍。“附近一些商贩有的给我们搬来凳子,有的拿来杆子帮忙,说怕我们被电着。还有一些过路市民下车给我们送了水,也顾不得上班举起了电缆。后来交警也赶来帮忙并维持秩序。都说现在人人顾自己,我看这话在咱西安不好使,这不,还是热心人多嘛。”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实习生雷喻涵刘闽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 托举 交警

上一篇:老人骑车被撞倒地 交警蹲在地上撑伞遮阳 下一篇:男子当街晕倒嘴角渗血 6媒体人急忙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