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男子当街晕倒嘴角渗血 6媒体人急忙救助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闽玲雷喻涵 2017-07-20 07:34:19
[摘要]刚出单位大门,突然看见马路边上趴着一名男子,小余吓了一跳,他和几个同事赶紧冲了过去。为防止该男子发生意外,小余和同事们一直守在他的身旁,直到其妻子赶到现场,又帮着家属将人送上救护车。

\

   余诚忠和同事为晕倒男子买来矿泉水 本报记者张晴悦摄

\

   陕西传媒网6名员工救助男子

  刚出单位大门,突然看见马路边上趴着一名男子,小余吓了一跳,他和几个同事赶紧冲了过去。

  男子趴在地上,嘴角渗出了血,身体不停地抽搐。

  “赶紧打120!”

  “快过去看看 门口有人晕倒了”

  事情发生在7月18日中午接近12点,西安市太乙路北口,陕西传媒网门前。

  小余名叫余诚忠,是陕西传媒网的员工。事发时,他正要和几个同事去吃午饭。

  昨日,小余为三秦都市报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我和5个同事刚出门,突然就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马路边上,还不停在抽搐。”小余说,他们几个人赶紧冲到男子身旁,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当时他的意识已经不太清楚,我们就一边拨打120,一边努力呼唤他,希望把他喊醒。我的同事马磊还专门跑去商店给他买了瓶水。”余诚忠说,几分钟后,男子终于睁开了眼睛。

  同事张硕、田涯将他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赵志鑫、靳桑田帮他擦掉额前和嘴角的血渍,并电话通知了其家人。

  在随后的交谈中,小余他们才得知,该男子曾经历车祸留下后遗症。病发时,正办完事途经此处回家,突感身体不适就栽倒在路上。

  为防止该男子发生意外,小余和同事们一直守在他的身旁,直到其妻子赶到现场,又帮着家属将人送上救护车。

  “身边发生的这种暖心事挺多”

  这一幕随后被同事记录下来,发到了网上。小余他们也成了大家交口称赞的“网红”。

  昨日,面对记者的几个大小伙子却有些不好意思:“我们只是做了大部分人看到都会做的事,也没有啥,当时本能的就想着救人要紧。”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像我们这样帮助别人的事情还有很多。救人当天下午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小余告诉记者,因为中午误了饭点,下午2点多,他在西一路吃了碗牛肉面。“就在吃面的时候,两个女孩跑进来给店老板说,路边有个流浪汉晕倒了,很可怜,她们想买碗面给他吃,但急着赶火车,不能亲自送给他,希望把钱留下,老板能把面做好后给他端出去。还特地叮嘱,要点汤,不要太干了。”小余说,他被这些话深深触动。“当时我就想,我们这座城市,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些人和事,才更可爱。作为一个媒体人,我们理所应当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实习生刘闽玲雷喻涵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媒体人 救助

上一篇:电缆坠落挡路 市民交警来帮忙托举暖人心 下一篇:西安3月起大幅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