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赖欠30万不还 把法院电话设置成“黑名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0 17:20: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文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躲避还款义务,在西安开烧烤店的“老赖”陈某不仅称自己在外地,还把法院电话设置为“黑名单”。不过,未央法院执行法官夜间执行时,将正在店门外喝啤酒的陈某当场控制并拘传。

  19日晚8时30分,未央区法院出动70名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开始对一批案件进行夜间突袭执行。

  陈某欠他人30万元未还,今年3月,原告起诉并胜诉,但陈某不履行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后,陈某也未按法院要求申报财产状况,不仅如此,他还将法院经常联系他的办公电话设置为“黑名单”!法官发现后,换了电话才联系上,陈某又称自己在外地,但实际上,他就在西安开了一个烧烤店。

  当晚8时50分,几辆警车驶入未央区河址西村一建材基地。执行法官发现陈某正坐在市场内的烧烤店门外和他人喝啤酒。见警车停下,他刚起身,就被冲下车的法警控制,随即陈某被带上警车。

  随后,执行法官来到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某居住的红旗社区。陈某某欠他人货款10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后又不履行,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

  在陈某某家,法官敲门近一分钟,房门才被打开,当法官询问是否是陈某某家时,开门的女子称不认识。不过,法官很快发现了在一间卧室里光着膀子的陈某某,让其穿上T恤后将其带走,“我正打电话(处理债务)”,一边走,陈某某一边辩解。

  在西铁大明宫小区,法官敲门良久,并未敲开第三个被执行人的家门,从外面观察,家中一片漆黑。据一位法官说,近一周内,她天天来找,但均未发现。

  晚10时30分,陈某、陈某某两名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执行局。法官问话时,陈某一直还在狡辩,自己不是不还钱,是没钱还。“法院要求你如实申报财产,你申报了没有?你后来把法院办公电话设置成黑名单,目的是什么?”听到法官质问,陈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自己让人骗了,现在连生活费都没有。“可我们找见你时,你正在喝啤酒!”“我是弄烧烤摊的……”陈某辩解。

  另一被执行人陈某某则一直在电话里与人争论纠纷该如何处理。最终,陈某某以车、房担保,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提出了还款计划。而陈某与当日下午自行到法院的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刘某分别被拘留15天。

  华商记者 宁军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法院 黑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