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告子请求赡养 竟是为了想见儿子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0 19:26: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文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法院将法庭搬到村委会 部分村民旁听

  自从两年前分家后,57岁的老赵就再没见过大儿子小赵,甚至医生通知他有可能从手术台上下不来时,大儿子都没来看一眼。老 赵诉说这些时红了眼圈,这也是他状告儿子请求赡养的重要原因,其实他就是想见儿子。7月20日上午,在欧亚大道赵村村委会里,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张家堡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庭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而内容,是一位五旬男子状 告儿子请求赡养义务的民事纠纷案,部分村民进行了旁听。

  想见儿子 老父告儿求赡养

  原告是57岁的老赵坐在原告席上,这次,他依然没能见 到儿子,坐在他对面被告席上的、是儿子的代理律师。

  老赵的状告大儿子小赵,请求有三点:一是希望小赵支付他春 节生病手术等医药费用的一半,即三万余元;二是希望小赵今后每 月给他900元生活费,还有每月500元的买药费;最后就是关于诉讼 费请求法院判儿子承担。

  老赵说,2017年元月,他腰椎间盘出了很大的问题,不得不住 院,当时连年都没能过,大年三十那天,医生下通知说要手术,需 要家人签字。“医生说,我的情况很严重,极有可能连手术台都下 不了,当时我小儿子都哭了,如果不是情况特别严重,谁愿意连个 年都不过的非要那个时候做手术。”老赵红着眼圈说,他特别想见大儿子一面,给小赵打电话不接,再打就被拉到黑名单了。后来他托朋友联系到大儿子,最后也没来。

  事情起因 分家产引发矛盾

  庭审中,小赵的代理律师按照小赵事先写好的一份书面答辩状进行了辩解:对于老赵诉讼的三点请求全部驳回。

  该代理律师说,依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小赵是应该赡养老人的,而对于老赵请求的支付医疗费的一半费用,应当是医保报销后的数字的一半,因为 国家有医保保障,保障之后的费用,应由大儿子和小儿子共同承担 ……

  该代理律师同时陈述:小赵此前对于父亲生病住院一事并不知情,是老赵起诉小赵后,小赵才知道老人做手术一事,所以不存在 对老人置之不理的说法。

  关于每月900元的生活费和500元的买药费,老赵说,他按每天三顿饭、每顿10元的标准计算的;买药是因为他还有糖尿病,要长 期吃药,这个都是有医院的诊断的,就是要让大儿子也尽一个为人 子的赡养义务和责任。小赵的代理律师同时补充说明:小赵和妻子 均没有工作,还有养一个4岁的儿子,表示这样的赡养要求可能无法实现。

  父亲和儿子为何能对簿公堂?主审法官李欣说,这都源于两年前的一场家产分割而起。

  (文内涉及案件当事人均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强军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赡养 法庭 家庭矛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