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创投界“武林大会”点燃创业梦 近百项目掀起报名潮

沣西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7-20 16:07:00
[摘要]这次创业团队和项目含金量较高,拥有核心技术的项目明显增多,呈现出项目新、质量优、行业广、创新性强等特色。

fc8656a28165437d45fad03be78f3b61.jpg

  “沣西新城杯”2017大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自上周启动以来,吸引了多个创投团队携项目参加。7月19日一大早,主办方就接到了三个企业负责人的咨询电话。

  这次大赛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社厅、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商务局担任指导单位,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华商报社联合主办。华商报记者对报名的项目梳理发现,参赛的项目有教育培训、环保节能,还有时尚生活服务平台、自动化设备等各类项目。可以看出,这次创业团队和项目含金量较高,拥有核心技术的项目明显增多,呈现出项目新、质量优、行业广、创新性强等特色。

  大赛吸引各路创客

  在线授课平台正B轮融资

  连日来,咨询和报名的企业纷至沓来,不少青年创业者都非常关注这次大赛,有的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提升自己,同时结识更多的创业朋友。

  已经报名这次大赛的一百易项目是一个在线授课平台,项目工作人员李振青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非常重视这次大赛,多次打电话详细咨询报名情况。他说,按照创始人王明君的规划,希望通过建立线上授课平台,让居住在北美的外教与居住在中国的学生直接建立教学关系,努力提高中国学生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水平。通过互联网+教学的优势,使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学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外教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化,整体提高中国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目前,一百易正在进行B轮融资,计划融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教学研究与技术研发。项目目前的核心管理团队大多为教育培训高端人士。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此次大赛平台助力创客团队与资本对接,帮助创客完成心愿。

  参赛就像照镜子

  智慧社区项目让居民更方便

  除了提高自己,还有更多企业希望通过参加这一陕西顶级赛事,拓宽视野、取长补短,学习其他企业的亮点,掌握更多的竞争优势。

  智慧社区 COO吴林说,他了解过很多创业大赛,一直希望参加,可惜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很多机会,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他说,这是一次全国性大型赛事,就像照镜子一样,可以取长补短,不足的地方可以完善。创业群体跟别的群体不同,非常需要创意,他希望发现创业圈子有什么优秀创意,可以交流学习、共同成长。他们的项目是在国家建设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响应国家号召,以建设智慧、平安社区为目的,联合公安部门共同研发的产品。以社区公示牌为载体,结合自主研发的App,协助公安机关建设立体的安全防控措施,完善信息大数据库,时时监控社区出入口人员、车辆等信息。同时也能够为小区民众宣传公安相关知识和政策,减少犯罪事件的发生。

  重在参与寻求长远

  脑波科技可高度商业化

  还有很多有情怀的项目,希望与各路英雄试比高。

  脑波科技负责人王云翔介绍,他们的项目主要是用脑波信号来控制虚拟世界。运用脑波技术做出了VR控制器,样机设备已经达到眨眼、面部微表情等都能检测出来。代替传统游戏操控,甚至能控制VR人物表情,让今后网络游戏的操控通过大脑直接控制,变的多元化、生动化、极简化。目前自主研发的脑控技术,是最新一代的脑控科技,已经能够高度商业化运作,准确率94%以上,达到了复杂的游戏控制级别,解决了VR虚拟现实技术操控麻烦的痛点。创始人为Daniel以及王云翔。Daniel是美国加州大学脑波博士后、是物理学与神经学双博士、该领域的世界级顶尖的专家。

  谈起这次参赛的过程,他说看到这个赛事消息后,立刻就决定一定要参加,不一定非要获奖,重在参与。作为创新性企业,他和团队希望通过大赛认识更多的创客朋友,结识更多的金融资本。

  与这个项目相类似项目比较多,他们大多拥有核心技术,希望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并不断改进技术,还希望通过大赛获得风投机构的关注与支持。

  通过举办这次大赛,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外企业、孵化平台、创业投融资机构、创业导师、创业服务机构等的合作,打造合作共赢、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商业模式新、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优质和特色项目,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报名项目多元丰富

  成熟项目占比高

  自从创投选拔大赛启动启动以来,已有几十家创客团队和企业携项目报名,主办方介绍,收到的报名表越来越多。

  华商报记者对已报名的项目梳理发现,报名项目多元丰富,成熟项目占比高。报名的企业涵盖创意设计、自然科学、智能设备、智慧城市、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物联网、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创业项目类型比较丰富,除了互联网还有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很多创业者希望通过参赛了解创业形势、创业项目趋势和最新前沿商业模式。

  从报名者的介绍来看,有的已初具规模,运营效果不错;有的已经开始商业变现,未来具有较好的商业前景;有的新技术已申请专利,将专利转化为商业产品指日可待;有的已经实现了跨区域发展,用户和规模不断扩大。

  “十亿”基金募英雄

  全方位政策扶持助你成功

  本次大赛亮点之一是邀请到明韵(厦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厚德信达基金公司两家在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投资公司,携十亿元投资基金来陕西寻找优质项目。参赛的优质项目有望获得千万,甚至亿元级别以上的股权投资。

  除了奖金等赛事奖励,大赛还将深度挖掘项目成长潜力,沣西新城还将推出多项政策促进参赛企业落地成长。据悉,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5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30名,将获得大赛荣誉证书。

  除了奖金激励,优质项目还将获得孵化配套支持:

  1. 大赛前三名可免费获得微软Azure云服务资源;

  2. 大赛获奖团队可免费获得微软BizSpark计划名额;

  3. 30强选手入驻沣西新城,可获得办公空间免租1-2年。

  同时,沣西新城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新城出台了《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政策》,将为创业者提供房租、税收、补贴、创业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摄影 张杰

  >>如何报名?

  创业者可在华商网(http://www.hsw.cn/)首页,登录“沣西新城杯”2017大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专题页面,查看具体参赛条件,只要是符合参赛条件的创业者,均可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提交赛事所需的材料。

  报名邮箱:2235549029@qq.com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投基金如何“选项目圈人”? 看投资人创业导师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