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烤肉摊生意差 男子伙同家人在渭南制售假冰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1 06:31:29 编辑:强鑫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1850.jpg

  因烤肉生意不好,他竟然和女友及儿子做起假冰峰“买卖”。

  7月20日,渭南市临渭区食品稽查人员对该制假窝点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了上百件,共2400多瓶已制好的假冰峰,目前正对案件进行深挖。

  从外地购买了20万个假冰峰瓶盖

  7月18日下午,临渭区食品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在对解放路一家小饭馆检查时,发现有疑似假冰峰饮料。

  根据这一线索,临渭区食药监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并对送货人进行深挖。7月19日晚11时许,经过连续摸排,食品稽查执法人员发现了正在送货的一辆货车,并在一库房发现了9件假冰峰饮料,现场控制了一名男子。

  经连夜调查,该男子最终承认制售假冰峰的违法事实。7月20日上午8时许,根据该男子交代的情况,临渭区食品稽查大队联合公安临渭分局治安大队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中队,在高新区一民房内查获了制假窝点。

  “刚打开房门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香精等添加剂气味,饮料瓶、瓶盖以及制假的原材料散乱在地上。”一名食品稽查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查获了100多件(每件24瓶)已经制好的假冰峰,以及灌装机、压盖机、打码机、大量瓶盖等涉案物品。同时,根据查获的一些进货记录等显示,涉案男子曾从外地购买了20万个假冰峰瓶盖。

  烧烤生意不好造假冰峰

  女友和儿子同被抓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50多岁,河南人,此前在渭南开办一家烤肉摊,但生意不好,见冰峰在市场销售很快,便产生了制假的想法。

  “据其交代,他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制售假冰峰饮料的,用香精等食品添加剂进行勾兑后,再灌入回收来的冰峰饮料瓶中。”一名食品稽查工作人员介绍,涉案人员随后用假瓶盖进行压盖后,还在瓶盖上打上生产日期。

  根据涉案人员交代,其伙同女友及儿子进行制售假冰峰。目前,涉案3人已被依法控制,食药监和警方正联合对案件进行详细调查,并将对其勾兑的假冰峰成分进行检测。

  食品稽查工作人员介绍,冰峰是省内销量较大的饮料之一,市民在购买冰峰饮料时,可通过观察等方式进行辨别真假,主要辨别方式包括:假冰峰瓶盖上喷码的生产日期,用手指可以擦拭掉;瓶盖上的“冰峰”字样比较模糊;瓶盖上的商标下端参差不齐、不在一条水平线上;打开后,瓶盖的内环为乳白色。 华商报渭南记者 卫楠

相关热词搜索: 烤肉摊 假冰峰 制售 渭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