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听证会:限行仍然是焦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1 06:42: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杜鹃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xxe36y3.jpg

昨日,西安市政府法制办举行《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10位来自企业、高校等不同行业的听证陈述人陈述了各自观点,限行仍旧是关注的焦点问题。

此次听证会主要围绕实施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制度是否合理、可行;重污染天气采取限产、停产、停工、停课、停驶部分机动车、高污染行业错峰生产等措施是否合理、可行;取缔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店是否合理、可行等问题展开。

“对机动车限行应当建立补偿政策。”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生李周桐表示,限行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基于对公共利益的追求,但损害和限制了车主的个人利益。车主将个人利益让渡给公共利益,应该得到相应的行政补偿。

来自西安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石佳表示,支持重污染天气限行机动车,但不支持刚刚经过听证的常态化限行草案。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机动车 城市空气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