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赖欠钱不还搞“失联” 法院夜间突袭执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1 06:54:19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1762.jpg

  19日晚8时30分,未央区法院出动70名执行干警,开始对一批案件进行夜间突袭执行。

  陈某欠他人30万元未还,今年3月,原告起诉并胜诉,但陈某拒不履行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后,陈某也未按法院要求申报财产状况,不仅如此,他还将法院经常联系他的办公电话设置为“黑名单”,导致法官换了电话才联系上他。而陈某又称在外地,但实际上,他就在西安开了一个烧烤店。

  当晚8时50分,几辆警车驶入未央区河址西村一建材基地。执行法官发现陈某正坐在市场内的烧烤店门外和他人喝啤酒。见警车停下,他刚起身,就被法警控制,随即被带上警车。

  随后,执行法官来到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某居住的红旗社区。陈某某欠他人货款10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后又不履行,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

  在陈某某家,法官敲门近一分钟,房门才被打开,当法官询问是否是陈某某家时,开门的女子称不认识。不过,法官很快发现了在一间卧室里的陈某某,将其带走,“我正打电话(处理债务)”,一边走,陈某某一边辩解。

  晚10时30分,陈某、陈某某两名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执行局。法官问话时,陈某一直还在狡辩,自己不是不还钱,是没钱还陈某辩解,据悉,陈某被拘留15天。另一被执行人陈某某则一直在电话里与人争论纠纷该如何处理。最终,陈某某以车、房担保,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提出了还款计划。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赖 黑名单 法院 夜间突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