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243名学子被北大清华录取 基础学科受青睐

综合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7-07-21 13:27:11
[摘要]昨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7年在陕录取工作结束。其中,理科录取85人,文科录取11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5人,艺术类录取6人。

       昨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7年在陕录取工作结束。我省共有243名学子被北大和清华录取。

      据悉,今年北大在陕西理科提档线为699分,文科一批提档线为668分,医学部一批提档线为685(理科)。一批次理工类共录取50人、文史类共录取25人,医学部录取29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此外,今年北大在陕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16人(含医学部6人),加上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6名学生,2017年北京大学在陕西共录取126人。从生源的分布来看,理科全省前10名、前20名、前30名、前40名学生中分别都有近一半优秀生源被北京大学录取。文科全省前25名学生中有19名优秀学生选择了北大。

      清华大学在陕西投放了64个招生计划。我省文科第1名和第2名均选择清华大学,文科前10名中有5人报考清华;理科第1名和第2名均选择清华,前10名中有6人报考清华。今年清华大学在陕录取总人数应为117人。其中,理科录取85人,文科录取11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5人,艺术类录取6人。

编辑:张卓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工作 学子 自主招生

上一篇:陕西甘泉花四千多万新修河堤不合格 8人被立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