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243名学子被北大清华录取 基础学科受青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7-07-21 06:47:20
[摘要]昨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7年在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北大在陕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16人(含医学部6人),加上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6人,2017年北京大学在陕西共录取126人。

  昨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7年在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省共有243名学子被北大和清华录取,其中北大录取了126名,清华大学录取117名。

  今年北大在陕西理科提档线为699分,居理工类在陕所有招生高校之首,文科一批提档线为668分,医学部一批提档线为685(理科)。一批次理工类共录取50人、文史类共录取25人,医学部共录取29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今年清华大学在陕投放了64个招生计划,对应统招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696分(增加计划后,清华大学文科提档线是670分),理科697分。

  此外,今年北大在陕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16人(含医学部6人),加上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6人,2017年北京大学在陕西共录取126人。从生源的分布来看,理科全省前10名、前20名、前30名、前40名学生中分别都有近一半被北京大学录取。文科全省前25名学生中有19人选择了北大。

  今年我省文科第1名和第2名均选择清华大学,文科前10名中有5人报考清华;理科第1名和第2名均选择清华,前10名中有6人报考清华。增加计划后,今年清华大学在陕录取总人数达117人。其中,理科录取人数是85人,文科录取人数是11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5人,艺术类录取6人。

  北大陕西招生组组长贺凯丰表示,从今年陕西招生录取的专业来看,基础学科专业最受高分考生青睐,往年较热的经管类专业,今年并未出现扎堆报考的情况。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北大陕籍学生的毕业去向普遍很好,有多名陕籍毕业生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及剑桥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华商报记者 杜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北大 录取工作 录取人数 文科

上一篇:西安地表温度超过吐鲁番!"蒸"得全国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