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女生高考后应聘“网络主播” 被骗四万多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7-21 16:35:28
[摘要]近日,安徽芜湖市警方侦破一起系列求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全国多地以招聘网络主播为由实施诈骗15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

近日,安徽芜湖市警方侦破一起系列求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全国多地以招聘网络主播为由实施诈骗15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

今年6月,家住安徽芜湖市的小王参加高考之后,在网上投递了应聘兼职网络主播的简历,很快,一名自称某网络公司负责人的男子联系小王,让她参加面试。根据约定,双方在芜湖市一家酒店的大堂见了面。

受害人 小王:然后我就挺相信他的,而且刚进去的时候,他是在跟酒店的一个经理在交涉,而且说得非常振振有词,很像那么回事。

面试后,男子表示小王可以签约做网络主播,但是需要在支付宝内完成大额转账,提高芝麻信用度,这样才能登录网络直播平台。随后男子向小王索取了她的支付宝密码。

受害人 小王:当时他就告诉我,你可以先找你的朋友,找你的父母,就是你们之间进行一些大额度转账,我当时也半信半疑,他说你相信我,他说这个钱是不经过我的手的,因为我那个时候钱放在我自己的银行卡里,我觉得不可能会有事的。

为了得到这份工作,小王当场找亲戚朋友凑了48900元存入自己的支付宝里,提高了芝麻信用度后,又将钱全部转回自己的银行卡。接着,男子将小王的手机拿走,表示要在手机上安装工作所需的网络直播软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犯罪嫌疑人 支付宝

上一篇:脑瘫诗人余秀华:农民作家范雨素走红一定是炒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