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失误致留学女儿银行卡被锁 需要大使馆出证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7-18 17:52:23
[摘要]张女士想买国债,为了不再开新卡,便想用女儿现有的工行卡 ,怎么知接连错了密码,导致账户被锁。而要想重置密码,工行要求在美求学的女儿去大使馆开证明寄回才行。

  张女士想买国债,为了不再开新卡,便想用女儿现有的工行卡 ,待将其它银行卡账上的钱转入后,怎么知接连错了密码,导致账户被锁。而要想重置密码,工行要求在美求学的女儿去大使馆开证明寄回才行。

  想买国债挣点利息

  张女士(应当时人要求化名)有一个女儿,学习优异,读研后被公派到美国读博。前几天,偶然的一个事情,难住了张女士,也 难住了在美求学的孩子。

  张女士说,她想利用存款理理财,想来想去,想买国债好点, 她咨询过后,决定买工商银行的国债。“我自己没有工商银行的卡 ,想起女儿有一张卡,便跑去工行问了一次,说用女儿的卡能不能 买国债,对方说可以。”

  7月11日,张女士通过自己名下的其他两家的银行卡,向女儿 的工行卡上共转账了大概25万元钱。“因为要求即时转账,在柜台上还掏了不少的手续费。”随即,便来到女儿曾开卡的工商银行西工大支行。结果被告知要本人持卡才可以购买。

  “钱已经转进去了,那就不买了,转成定期也一样。”张女士 说,超过20万也算大额存款了,如果存上3年定期,这利息也能攒些钱。张女士便在柜台操作,转存需要输密码,张女士一连输了三次,都输错了,问远在美国的女儿,她也想不起密码了,因为卡有好几年没用过了。

  账户被锁 重置密码需开证明

  账户被锁死,只要重置密码才能开启。重置密码只能本人操作 。这难住了张女士,女儿在美求学,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要她本人到场重置密码根本不可能。

  张女士将情况给工行西工大支行反映后,该行表示愿想办法解 决,让张女士出具一些和女儿关系的证明,张女士开了证明后,还带上女儿被公派留学的文书,她说,想尽可能的证明,看能否简化程序,让她代为办理。

  但传来的消息还是不行,如果女儿回不来,让女儿去驻美中国大使馆去开证明,将证明寄回来。

  张女士对此很是无言:“工行和大使馆联网吗?大使馆会开这样的证明吗?”张女士说,这么不确定的事情,女儿又不在大城市 ,如果要去大使馆,还得请假买机票坐飞机,开了再用不成怎么办 ?

  当问及能否利用网上银行,在网上操作重置密码?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险期间,所有的密码重置操作都只限本人到柜台。

  难道再没有更简捷的办法吗?

  7月15下午,华商报记者和张女士再次来到工行西工大支行, 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她们经过和上级行沟通,得到的答复还是要求张女士的女儿去大使馆开证明,“我们得到的回复是,之前也处理过类似的事件,有人去使馆开过类似的证明。”

  对于证明的内容,该工作人员说,就是让张女士的女儿去大使馆,让使馆的人见到她,证明她就是她,然后在证明上写上要办什么事情,需要委托在国内的妈妈张女士办理一个怎样的事情就可以 了。

  张女士对此表示严重怀疑:大使馆会开这样的证明吗?即便会开,还不是证明她是我女儿,委托我办理此事,那么我在国内有所有和女儿关系的证明,还一定要在国外的女儿去跑一趟,而且还是跟银行没关系的单位去开证明?”张女士对此实在不能理解。张女士说,她承认是自己输错密码导致账户被锁,是自己的问题,但谁都有疏忽的时候。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债 银行卡 密码 大使馆

上一篇:安康市中心医院原院长违规配公车被党内警告 下一篇:古城上演少儿"维密秀" 4岁小选手自信登台引欢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