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诩颜值够高 36岁西安男子网络征婚骗钱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1 17:41: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自以为颜值过人的36岁男子崔某,在网上以结婚为名骗取多名大龄剩女钱财。近日,未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其抓获,连破多起因“网恋”引起的诈骗案,涉案金额22万余元。

  2017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2015年11月,她在婚恋网站认识了一名自称“崔某”的男子,并与其很快发展为恋人。随着两人关系的亲密,“崔某”开始以做工程需要启动资金等理由向刘某借钱,承诺短期内还钱。崔某前后共借走人民币3万余元,直至一个多月后,一直未还钱,最后连人也联系不上,刘某方知被骗。

  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与谭家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联手调查。民警在对同类诈骗案件的梳理中发现,大明宫派出所受理的一起诈骗案,与刘某被骗案作案手法基本相同,经过认真核查,民警很快确定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为榆林市男子崔某。

  调查中,民警发现崔某曾因诈骗被榆林市公安局处理过,反侦查意识极强,经常使用假身份证在内蒙、陕西交界活动, 难以确定其真实住址,致使抓捕工作困难重重。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先后辗转3000余公里,深入榆林、府谷、鄂尔多斯等地的多个煤矿、电站,认真排查追踪,摸清了崔某的活动规律。

  日前,民警掌握到崔某将要回榆林市一小区的家时,民警连夜赶往榆林布控。次日中午,崔某终于出现在小区门口,已守候15个小时的办案民警果成功将崔某抓获。崔某交代,他早已结婚,是榆林市某电力局员工。虽然有稳定的收入,但仍无法满足他的需求,为了快速获得更多的金钱供自己享乐,他从2015年开始,通过婚恋网站,冒充单身以处对象为名,先后骗取西安等地多人钱财共计22万余元。

  目前,崔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刘芳 通讯员 李涛

相关热词搜索: 颜值 网络征婚 骗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