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温桑拿天 这些小区没电市民直呼太煎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7-21 19:19:30
[摘要]全国第一高温的西安,仍有小区因未接入市政用电、或因限电而停电,让仰仗空调“救命”的市民直呼太煎熬。

  全国第一高温的西安,仍有小区因未接入市政用电、或因限电而停电,让仰仗空调“救命”的市民直呼太煎熬。

  东御兰汀:有业主将70岁老人从32楼背下

  “近40度的高温,小区停电了,我只能把我70岁的老母亲从32楼背下来。”21日一早,家住米秦路东御兰汀小区4号楼的业主贾先生说,“7月来持续高温,小区却频繁停电。这一波停电从昨晚(20日晚)至今,真是热得受不了。我家住在顶楼,我怕老人中暑,只好把她背下楼。”

  有业主称,前几天连续停了3天。“每次都是晚上8、9点来一会儿,再接着停。”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业主都议论说,停电的原因是小区至今未接入市政用电。”据了解,该小区2016年5月底已经交房,但至今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用电。

  华商报先后记者致电小区物业办公室及物业经理,但均未接通。“他们的电话总是难打通,尤其是停电时更难打。”小区业主不满地说。小区开发商陕西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金总说:“我们对小区停电对业主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目前,小区确实用的是临时电,但我们已与供电公司签订了《新建住宅配供电工程建设协议》,协议上约定今年7月中旬供电。我们也在催促供电局尽快供电。”

  另外,金总称物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排查。“20日晚的停电,是电缆连续工作造成的,目前已排查出相关问题,正在紧急抢修,希望业主谅解。预计今晚(21日晚)恢复供电。”

  江林新城:一晚上跳闸10余次

  “7月以来,小区供电屡次出现问题。17日起更加频繁跳闸停电。”子午大道附近江林新城四期的业主冯先生说。

  据冯先生统计,17日来每晚都要停电。“18日晚上跳闸10余次。整晚都处于空调刚启动,就跳闸的状态。7月19日,物业宣布实行‘限电’,给小区6号楼和7、8号楼从晚间7时许各供两小时电,以保证总体用电平稳。但20日晚,由于外网故障,小区再次停电。”冯先生说,“频繁跳闸的根源是小区未接入市政用电。”

  据了解,江林新城4期交房4年多,目前约300余户业主入住。小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辛经理说:“业主所说的频繁停电确实存在,也确实由于使用临时用电,负荷不足造成。6月初,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小区检查出10余处供电隐患,目前已整改。下周一(24日)会有确切的市政供电时间安排。”

  梨园公馆:商铺和电梯来了电 业主家中没电

  “我爱人7月底就要生了,20日晚小区却突然停电,真是措手不及。”梨园路梨园公馆的业主王先生说,“担心爱人出意外,只好在家门口附近的酒店开了间房。”

  让小区业主不满的还有,21日一早,小区的商铺和电梯都恢复了供电,但业主家中仍未来电。华商报记者按照业主提供的小区物业的联系方式,但一直未能拨通。

  “小区交房3年多仍使用临时用电,负荷不够才停电。真不知啥时能修好啊。”小区业主张先生说。

  南窑头社区:不按通知的时间限电 很不方便

  租住在团结南路南窑头社区的小张说:“7月19日,小区张贴通知,称因用电高峰,供电设备超负荷运行,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将在小区实行错峰供电,东区南晚7点到10点供电,东区北从晚10点供电到凌晨1点。但这两天,实际来电时间比通知的要晚很多,特别不方便。我现在已经不回租屋住了。”

  小张说,南窑头社区基本是租户,且租屋都被隔成几个单间,每个单间都有空调和各种用电设备,必然会超负荷工作。

  “桑拿天,多人挤在一间房里,还限电,简直像蒸笼。所以限电后,很多人晚上都不回去了。不知会限电到何时啊。”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温 桑拿 这些

上一篇:曝光!陕西省高院集中公布190名“老赖”名单 下一篇:国家副主席为陕首位获南丁格尔奖护士颁发奖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